“影响深远 无价之宝”神韵圣地亚哥再售罄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9日】

1月18日周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北部Escondido市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第二场和第三场演出,两场演出全部售罄。神韵在当地已经大名远扬,观众有年年追神韵的粉丝,也有开车数小时第一次看神韵的一家老少,还有买了周日场的票的观众,提前一天来剧院“探路”的,为的是“演出当天一切顺利,不会因地图、停车等琐事耽误”。无论是何种背景,何种职业,观众们无不被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和演出的文化内涵所感动。

脱口秀制作兼主播:神韵带给世界真正的中国

Anna Leah Mintz是圣地亚哥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和健康有关的脱口秀“健康宝地”(Healthy Haven)的制作人和主播。1月18日晚,她带着15岁的女儿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的第三场演出。

Mintz是戏剧专业,之前担任过表演教练,欣赏神韵艺术家的表演,她表示在许多层面都找到了共鸣,比如在表演技巧方面,在对神的信仰方面等。

Mintz说,“我没有去过中国,看了这个演出,我不需要花钱购买飞机票去中国了,因为神韵已经逼真地展示了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我可以感受得到。”

她表示:“舞蹈编舞不可思议,难以想像演员要花多长时间排演才能达到这种效果,我是学戏剧的,我知道这其中需要付出多少刻苦训练。神韵演员在台上的每个动作细节都做得完全到位,每个跳跃,每个着地,都是那么的完美,真是不可思议!”

“我看过许多秀,拉斯维加斯的、纽约的,但是神韵与众不同,因为她有内涵,有文化内涵,有故事情节。我认为文化很重要,所以我要带我的女儿来看神韵,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再加上美丽的颜色和天幕,整体效果美得令人秉住呼吸,真是无价之宝!”

Mintz为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而感到遗憾,同时很高兴神韵把真正的传统中国带到了世界各地,“让我们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领略了中国的历史。”

同时,Mintz看到了神韵演出所独有的一种抚慰心灵的功能,“我们当今的所世界需要的。只要你心无旁骛地来观看、来感受,就能够体验到神韵的力量。”

提到信仰,Mintz更是深有同感,“信仰对我很重要,我时刻都感到上帝的存在,我喜欢看神韵节目中创世主降临人间,拯救世人的那个舞剧。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带着使命而来的,神韵的使命就是把真正的中国带给世界,让世界认识真正的中国。在这一点上,我很有共鸣。”

华人爱神韵 要带美国学生看演出

圣地亚哥一个高中的中文老师May Dong带儿子看了演出后,非常高兴,不仅她自己很喜欢,儿子也很喜欢,因此让身为母亲的她更是满心欢喜。

“他很喜欢,超喜欢!演员们都很漂亮啊!舞蹈也都很好。”Dong女士高兴地说。

她说,10岁的儿子一直说:“太好看了,好漂亮,好漂亮!明年我们还来!他们说了,每年是不一样的节目。”

因为她想感受舞台上的气氛,母子买的是前排中间靠近舞台的票。她表示观赏效果果然“超级棒”,“看得超级清楚。”演员的表情,灯光效果等都看得非常清楚。

Dong说,她们坐在最中间的位置,周围都是西方人。“他们的反应也特别好,都在那里笑啊,鼓掌啊,都很高兴。所以我觉得好棒啊!我都很想为他们解释解释那些故事到底怎么回事,生怕他们看不懂。”

她说,很多年前,她所在的学校有一个来自台湾的老师带着学生去看了神韵,非常喜欢,回来就向她推荐。

这次她来看神韵,她的学生都知道。“因为有一次上课时,在给学生放视频时,蹦出来神韵广告片,我就告诉他们我先去看,以后再带他们去看,学生们也都知道神韵。”

看了演出后,Dong说,以后想带学生来看,“因为学生们可以看到汉朝、唐朝、李白的故事等等,他们也都学过这些,这会让他们更能理解中国文化。”

Dong介绍,她的学生中,有的人学中文学了9年,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所以带学生看神韵这样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他们一定会很喜欢的。

Dong也知道,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她说,在来看演出之前,学校就有一个汉办(中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派来的老师,告诉她演出就是讲法轮功的。

“我说,不是吧,大部分都是关于中国文化的。再说了,即使是关于法轮功的,讲的也都是事实啊!”她说。

她认为,身在美国的华人,已经在美国了,应该改变过去由于信息不对等情况下接受的信息。但是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需要时间。

“人人都会受益” 公司老板要向朋友推荐神韵

Robert Zoller先生在Irvine拥有一家土木工程咨询公司MDS Consulting,当晚他专程来到加州艺术中心与他的未婚妻共同观赏了神韵演出。

对Zoller来说,第一次观赏神韵的体验超乎想像的好。他说,“我经常到剧院看秀,但是从来没有看过能和神韵相提并论的秀,我认为神韵的独到之处在于她是传统的东西,是传统的就一定是真实的(authentic)。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都是些现代的东西,而神韵演出告诉我们历史可以赋予我们很多很多,我想现代的人大多会从神韵中受益的。所以我要向我所有的朋友推荐神韵。

Zoller很欣赏神韵舞蹈和音乐,“舞蹈有众多高难度动作,编舞非常漂亮,令人愉悦的神韵现场乐团伴奏,使整场演出更加值得观看。”

Zoller在学生时代做过打击乐手,所以他对神韵乐团的打击乐器部分倍感亲切,他说,“我能够感受到舞动和音乐中散发的能量,我觉得舞蹈演员和乐团成员配合十分默契,舞蹈演员的动作仿佛就是来自于音乐中的灵感,而且使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完美。”

对神韵的动态天幕,Zoller感到“惊讶”,“我一直在琢磨那个手持神笛的修道人是如何把东西变出来的。我刚看到那一幕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做得太好了!”

Zoller很喜欢神韵节目的多样性组合,“在舞蹈中穿插独唱演出,这样的搭配恰到好处。”

神韵展示神性文化 公司经理敬佩并深感荣幸

Colleen Ponce是保险集团一名从业25年的资深经理,当天她和先生、父亲、女儿等一行五人共同观看了神韵,被神韵所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所陶醉。

Colleen说她从神韵演出中看到,“这是一种非常神性的文化,(我)相信存在更高级的生命,赋予他们(演员)力量去完成他们的使命,这让我敬佩,同时深感荣幸。”

神韵舞剧演绎坚持信仰的内涵。Colleen表示从演出中获得了共鸣,“因为我们也有类似的信仰,所以,看了感觉非常好,让人心生美好。她(神韵)跨越不同文化,这种精神信仰不仅在美国有,显然在中国也有。”

她对神韵表达祝福,“我希望他们拥有每个文化和民族应有的所有自由,我认为能够通过舞蹈和艺术表达这种自由,能制作出这样的演出真是太棒了!所以,祝他们一切顺利,世界大同。”

Colleen说,来看神韵是女儿的主意,也是她的圣诞礼物。“演员才华横溢、举重若轻。那些服装及其色彩,背景天幕的色彩,整个视觉效果都令人惊叹、美妙绝伦。”

先生Michael Ponce是Dixieline木材及家居公司的销售。他也对演出赞不绝口:“天哪!太精彩了!我们太喜欢了。所有的色彩和编排都那么漂亮,感人肺腑,让我们关注中国发生的事情、所遇到的困难。”

Colleen的父亲Ron Woolsey是一位高中和大学历史老师,执教40多年了。看到演出中展现的历史,他表示:“太好了,的确如此。 舞蹈如此壮观,服饰美得令人难以置信,音乐妙不可言⋯⋯我们刚才在谈论中国禁止这样的演出,很不幸,因为这个演出真的太精彩了。对于一个不太了解中国历史的人来说,这很有启发性。”

Colleen补充说:“我认为她也传达了非常积极的信息,观后令人振奋。”

牧师赞神韵演出传递的讯息“触动心扉”

观众Gary Preman先生赞演出所传递的讯息非常“触动心扉”。

Gary Preman在圣地亚哥地区的一家基督教堂Church of Christ担任牧师,他和太太Paula Preman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Preman太太面带微笑兴奋地说,“神韵艺术家的优雅让我陶醉,舞蹈演员和乐团成员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给我很深印象的就是舞蹈演员脸上灿烂的笑容,看的出来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那是他们喜欢做的事情。”

Preman先生对太太说的表示赞同,他认为神韵演员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Preman太太接着说道:“神韵乐团的存在更是锦上添花,背景动态天幕美丽、逼真。”

Preman先生若有所思,仿佛在回味神韵开场时,随着一声大锣,大幕拉开,呈现在他眼前的一幅幅美丽图画。他表示神韵节目能够触动人心,“每位演员都带着一种尊严,他们为了传递重要的信息而付出,他们的行为因此而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包括他们所做每一个细节,每个故事情节、发展过程,都非常的触动心扉。”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为各地观众诠释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内涵,这一点让Preman先生钦佩。他继续说,“我用尊严这个词来描述,可以理解为舞蹈演员巧妙地通过舞蹈动作的轻重缓急作为一种表达方式,为的是向观众传递一个信息。这个信息就是他们渴望一个自由的环境能够不被干扰地、不被打压地表达他们的思想,这非常重要。”

Preman太太最后说,“我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我后悔没有把全家人都带来看。明年一定要鼓励家人都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