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大急流城落幕 主流:相信创世主会归来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5日】

“世界第一秀”神韵演出第13次莅临密西根州,拉开11场演出的序幕。2020年1月1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首场演出在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市-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狄维士演出厅(GRAND RAPIDS DeVos Performance Hall)登场。

大急流城是世界三大办公家具生产商的总部,有世界家具城的美誉。在这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ArtPrize艺术展是美国《时代》杂志评出的世界上五大节日之一。

时隔三年,神韵再次来到大急流城,给观众带来了精湛美妙的艺术飨宴,也给人们心灵带来了震撼。演出中,人们感受到神佛无处不在。剧场内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神韵的热爱和赞美,更表达了他们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对神的感恩。

企业主赞神韵演出美不胜收

当地的公司老板Elizabeth Eardley女士和John Demarest先生观看了演出。Eardley赞美神韵演出“美丽而又与众不同”,Demarest则表示“演出很多方面都令人鼓舞”。

Eardley赞叹神韵拥有“美丽的服装,美丽的舞蹈家!”谈到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现场演奏的音乐,她表示“非常美丽,与众不同。”

Demarest表示,“舞蹈结合音乐,艺术节目确实给了我一个机会反思,神韵的节目很多方面令人鼓舞,每个节目都有信息内涵和故事。”

最后Demarest说:“我鼓励人们都来看神韵演出,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文化底蕴丰富、平和,演出内容对任何人都是愉快的。”

公司总裁赞美神韵启迪人心

Tony Verplank先生是Pliant Plastics公司总裁,春湖乡村俱乐部(Spring Lake Country Club)的董事会成员,他还曾担任过多家商会董事会主席。1月14日他观看神韵演出后,赞美神韵启迪人心。

“演员富有天赋,演出中的历史故事也非常有意趣。”Verplank说道。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水袖舞和小和尚的舞蹈,“水袖舞令人着迷,但小和尚那个节目的故事情节令人难忘。”

神韵演员的精湛技艺让Verplank赞叹,“音乐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演员的水平非常高,真是才华横溢。”满台美丽的服装也让他目不暇接,“服装色彩明快、生动鲜活。”

歌唱演员特有的美声唱法带给Verplank惊喜,“女高音令人惊奇,我从来没听过这样的歌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神韵演出展现的传统文化使Verplank深受启发,“我觉得中国文化十分博大精深、启悟人心,中国以及中国人拥有那么久远的历史。”他表示会告诉朋友说,神韵是一个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人的文化的“富有启迪的阐释”。

前CFO:神韵是看过的最吸引人的演出

前密西根大学医疗系统财务总监(CFO)Jim England 和太太Barbara England等不及神韵在底特律上演,迫不及待的多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大急流城观看神韵。

“这是我们看过的最吸引人的演出。”曾是花卉设计师的Barbara对神韵的色彩和舞蹈推崇备至。“演出精彩万分。我被深深的震撼。无法用语言描述。神韵的服饰色彩斑斓、华丽动人。舞蹈、演出出类拔萃。舞蹈演员动作的精准一致、整齐划一。这种同步性令我惊讶万分。天哪!他们简直太神奇了!”

England夫妇表示观看神韵是他们给自己的圣诞礼物。Jim说,“神韵让你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观赏到你从未见过的事物。所有的故事都非常好。作为一个喜欢运动的人,舞蹈演员的所有的翻腾的跳跃都令我印象深刻。”

神韵独特的东西方乐器合并的交响乐团也令Jim赞不绝口:“我似乎与音乐融为一体。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相互交融。乐声融会贯通。”

太太Barbara则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当舞蹈演员从舞台上跳出时,背景随之变动,你可以看到他在从悬崖上跌落。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太棒了!”Barbara说:“观看神韵是一场难忘的切身体验。”

儿科医生:神韵在恢复传统文化 令人欣慰

儿科医生Doug Henry和太太Michelle LaFleur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让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新的认识。Henry说:“当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被中共)破坏掉,真的是很痛心。但欣慰的是,神韵在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

LaFleur女士是一位同时拥有律师和护士执照的专业人士,她被神韵节目里的精神内涵深深吸引,感到一种共鸣,“今晚我学到了很多。了解到了当今中国社会里中共对人民的迫害还在继续。我也很惊讶于中国历史里的信仰和我们西方的信仰有很多的共性。”

神韵展示的传统文化 华人分析师:震撼心灵

华人数据科学分析师陈先生看完神韵后赞叹道:“看了演出后,我觉得确实比较震撼,他们还原了比较多的原始的东西,比较传统的东西。”

陈先生对神韵重现五千年传统中华文化的宗旨感到钦佩,“我觉得(神韵的宗旨)非常好,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不光是时间长,而且是一种多元的文化。神韵的创作团队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展示这么一个庞大的文化,庞大的历史,确实不容易。能够把他们放到一起,不是简单的一件事。”

陈先生表示,他想告诉神韵的年轻艺术家,“你们太了不起了,你们真的太了不起了。”

陈先生表示,看到有很多的西方人来欣赏神韵的演出,感到非常的欣慰。“平时人们很难欣赏到这么一个高规格的演出,高质量的演出。神韵能够来到大急流城,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神韵带来了这么一场高水平的演出,我觉得神韵确实了不起,同时,我也觉得非常值得来看。”

神韵恢复传统文化 制造业老板钦佩不已

Ken Genzink是当地Genzink Steel钢铁制造业公司的老板,1月14日晚,他偕同太太Jane、女儿Elisa和外孙女Alice祖孙三代一起观看了演出。作为基督徒的一家人,神韵节目带来的神佛信息,也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Genzink先生表示:“我们相信有神圣的创世主,神韵演出中展现了,展现得很美,很好。我们相信创世主会归来,把所有一切变新。”女儿Elisa也说:“是的,我认为节目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告诉我们,创世主是神圣的,在救度和治愈我们,总有一天我们会和他回到天堂。”

谈到神韵带来的精湛艺术节目,Elisa说:“太神奇了。 真是太美了,每个人都做得很棒,当节目刚开始时,我们还说有一天希望成为他们。”

Elisa拥有一家与体操有关的公司,她说:“舞蹈演员的弹跳、翻腾(技巧)都是非常惊人,真是完美,他们的灵活性和尖立的脚趾都是完美的体现。”

Genzink先生说:“是的,太漂亮了!”Jane接过话说:“服装、才华和技巧所有的一切都太漂亮了,就像Elisa说的,很神奇。”

最后Genzink先生说:“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真太可惜了,把中国和世界其它地方分隔开了。太多东西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所恢复的传统文化是不能丢失的。”

神韵重现中华传统文化 医生夫妇深受感动

医生Jerry Evans和太太Mary Evans一起来观看了演出,赞叹神韵演出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感伤中共对修炼人的迫害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破坏。

“我们很喜欢在这里观看到的传统文化之美,棒极了。” Evans先生赞叹地表示。“我们非常喜欢神韵。舞蹈优美,歌声悠扬婉转,歌词触动人心。”

Evans太太曾是一名注册护士,她对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表示遗憾,也非常感激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她表示:“神韵太美了。非常遗憾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如果这么美的文化不能被世界看到,这将是非常悲哀的。”“如果几千年的文化遗产没有被继承,那对人类来说将是巨大的损失。我很高兴神韵正在做这件事情。感谢神韵复兴传统中华文化并与我们分享。”

Evans先生说,“当文化因为由少数人组成的政府的决定而被破坏打压时,这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古代历史之美被压制,这是一个问题,对我们的社会是一种损失。”“我们了解到传统中华文化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了。很遗憾现在她被压制了,但她肯定会回归。神韵展现了她。”

而演出中展现的修炼人被迫害的那一幕则令 Evans先生非常感伤。“人们因修炼而遭到政府迫害的那一幕触动人心。非常令人伤心。”他说,“但是了解人们可以在这里(美国)自由的表诉和修炼,非常令人高兴。”

Evans先生向人们推荐神韵,“演出太棒了。非常值得一看。”Evans太太则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观看的,还会带朋友一起来。”

公司总裁观神韵 感悟所有文化都是神传

“每个国家都应找回自己最初的文化”,欣赏了1月14日晚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的神韵演出后,制造业公司总裁Patrick Thompson这样体悟道。

当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狄维士演出厅(DeVos Performance Hall)上演当地首场演出。Thompson和太太Kristen Thompson一同前来观看。Thompson夫妇对神韵展现的神传文化赞叹不已,并表示每个民族都应保留自己的传统。

“我在中国待过很长时间,我对他们数千年的文化十分景仰,很美好,我认为所有的文化都是神传的(divinely inspired),包括我们的文化在内。”Patrick说道。

他继续道:“每个国家都应找回自己最初的文化(go back to their original being),并对自己的传统引以为自豪,这很重要。”

Kristen也深有同感,“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也因此而各有特色、丰富多彩。能够坐在这里欣赏到不同于我们平时欣赏到的文化,这可以丰富我们的体验,让我们对周围的世界可以有更好的了解,而不是只局限在我们生活的圈子里。”

神韵精美的原创服饰令Kirsten印象深刻,“服饰展现了中国文化,并融合到整个演出布景中,让我们体验到真正中国传统舞蹈的韵味,我们真的很喜欢。”

二人还不约而同的从神韵音乐中体会到平和的感受,Patrick说,“我觉得音乐非常非常优美、动听,让我感觉特别特别平和,带给我很祥和的感觉。”

Kristen说:“我也体验到一种平和的感觉,另外我还感受到音乐的能量,我喜爱所有那些不同的乐器,音乐将演出贯穿起来。音乐连同服装、舞蹈,是完整的一体。这也是演出为什么能打动我,因为我享受音乐与其它元素在一起的结合,演出对我来说是触动灵魂的(soulful)。”

她解释道,因为音乐让你可以看明白所有正在发生的故事,营造出一个完整的氛围、一种感觉、一种思想。

女高音的演唱也让二人惊叹不已,“杰出无比!”Patrick说。“我觉得她的歌声令人惊艳,”Kristen说,“她的嗓音太棒了,歌词对我来说,有的部分让我很感伤,也让我很感恩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同时也让我对其它文化顿生尊敬,以及他们如何生活,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读着歌词时我就是这么想的。”

Patrick表示,他想对神韵演员说,“感谢你们的技巧、努力付出、自律,创作出如此美好的演出。”Kristen也说,“我会(告诉朋友)神韵缤纷多彩、水准专业、令人愉悦。能放下其它事情欣赏神韵真的非常好,整场演出是如此的流畅,我绝对会向其他人推荐。”

神韵展现正统中华文化 华人分析师赞了不起

“看了演出后,我觉得确实比较震撼,他们还原了比较多的原始的东西,比较传统的东西。”华人数据科学分析师陈先生1月14日下午看完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大急流城狄维士演出厅( DeVos Performance Hall)的演出后如是说道。

“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非常好,非常棒。”陈先生对神韵重现五千年传统中华文化的宗旨感到钦佩,“我觉得(神韵的宗旨)非常好,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不光是时间长,而且是一种多元的文化。神韵的创作团队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空间展示这么一个庞大的文化,庞大的历史,确实不容易。能够把他们放到一起,不是简单的一件事。”

“看了演出后,我觉得确实比较震撼,他们还原了比较多的原始的东西,比较传统的东西。现在在中国大陆看到很多比较花俏的东西,都是经过包装的。但是,神韵是完全不同的,特别是那些宫廷的舞蹈,这就是欣赏在几百年之前,甚至上千年之前在皇宫里欣赏的原汁原味的东西,就是把最真实的东西展现出来了。我觉得是很棒的!”

对于演出中反映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中坚持信仰的节目,陈先生说:“我当然了解这些。我的感觉是他们确实是在寻找着自己的一种自由,而这种自由在中国大陆无法自由地表达。现在在美国社会获得这种渠道,我觉得他们终于能够把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展示出来了。”

同时,陈先生表示,他想告诉神韵的年轻艺术家,“你们太了不起了,你们真的太了不起了。”
“我也特别敬佩神韵的艺术家,我觉得神韵的这些年轻艺术家确实很了不起。我希望更多的,包括中国更多的华裔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国的传统。同时,也让更多的美国人或者是西方人能够参与到中国的传统艺术中来。”

陈先生表示,今天看到有这么多的西方人来欣赏神韵的演出,感到非常的欣慰。 “平时人们很难欣赏到这么一个高规格的演出,高质量的演出。神韵能够来到大急流城,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神韵带来了这么一场高水平的演出,我觉得神韵确实了不起,同时,我也觉得非常值得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