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一票难求 电视台高层赞“了不起”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2日】

2020年1月11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东京的文京市民音乐厅(TOKYO Bunkyo Civic Hall)进行了两场一票难求的火热演出。神韵以超凡脱俗的音乐和舞蹈,向观众传递“善的力量”、传递博大精深的传统道德价值观,内敛含蓄的日本观众一次次深受感动,最后在掌声雷动中,亮丽落幕。

稍后神韵将转往邻近的大宫及府中市等地演出,在大年初三(1月27日)再度返回东京,献出票房已售罄的四场演出。

电视台高层观神韵 赞赏演出“了不起”

日本某电视台高层大岛信彦有幸观赏了演出后表示,“非常有艺术性,很美”,他赞赏演出“了不起”。

大岛信彦说,演出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以现代中国故事为题材的舞剧,哥哥是警察,弟弟无辜遭到中共迫害。他为这种充满心灵震撼力的故事情节和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而感到遗憾。“如果能在中国演出就好了。”

此外,中国古典舞翻腾跳跃的动作让他着迷,“翻腾的技术真是非常的高难度!无论男演员还是女演员都跳那么高难度的动作。”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当中着不同民族的舞蹈,让他目不暇给,直呼“好看”。

贯穿整场演出的音乐更是令他感受到古韵悠悠。其中,男中音独唱歌曲让他吃惊,“那个中音独唱从字幕显示很容易理解意思,感受到歌词里所传达的信息是‘自由’和‘人的尊严’”。

大陆前琵琶专业演奏者:音乐家都是世界级

“音乐作曲,以及整体音乐家的演奏都是世界级的。”大陆前专业琵琶演奏者黄颖(化名)观看神韵在东京演出后表示,“整场演出给人的感觉就是震撼。”

黄颖毕业于国内某顶级音乐学院,曾是琵琶专业演奏者。她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TOKYO Bunkyo Civic Hall)进行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整场演出,琵琶的部分不少,我觉得琵琶的表现力很强,根据场面的不同,琵琶的表现有时比较震撼,有时轻巧跳跃,各场面都弹得非常非常的好。”

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器合璧,黄颖表示,中国民乐韵味与交响乐融合得非常好,舞蹈展现了不同时代,有汉朝、清朝等各种朝代,以及现代。黄颖说:“根据不一样的场面,以不同的音乐特点,完好地把民乐融入其中,表现得非常全面,与舞蹈交相辉映,很完美。”

艺术制作监督观神韵:叹为观止!

取材于中国悠久历史故事,神韵用中国古典舞的形式,展现的一幕幕朝代的特色及舞蹈剧令水谷亮子大开眼界,“我不知道还能有这样的节目,用这样的表现手法,把各种历史背景等呈现出来,我觉得很好。”

色彩亮丽、柔美婉约的女子舞蹈让水谷亮子眼前一亮“很华丽,很美丽。”而男子舞蹈则更令她着迷,“刚柔并济,腾空时时间好像瞬间消失,停留时间长,同时又让人感觉很美。”

坦言对二胡情有独钟的水谷表示,“音色太美了,我喜欢中国的乐器的音色,就像在唱歌一样”。同时她亦对耿皓蓝的独唱叹为观止,“我完全被折服了,太厉害了。”

健康社老板:在中国大陆上演就最好不过了

株式会社三辉健康社老板谷口达郎(taniguchi tatsuro)夫妇有幸观看神韵演出,是因为收到银婚礼物。

首次观看神韵的谷口被神韵现场演奏的音乐所震撼,他表示,东方的乐器和西洋乐器很完美地融合,“音乐虽然没有语言,但是很传神。”

谷口希望神韵能够在中国演出,“节目先出现古代的中国,然后过渡到现代,后又出现反迫害的场面。这样的节目如果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就最好不过了。”

谷口说他以前经常去中国,比较了解中国,所以对表现在中国发生的善良人反迫害的节目印象深刻,“真希望中国能实现民主,这些不公正现象都消失就好了。”

观神韵仿佛到世外桃源 作家感悟人生是修炼

作家石山亮(Ishiyama Ryo)赞叹神韵演出非常令人愉悦,让其度过美好的生日。

从事杂志编辑、自由撰稿人工作的石山亮说,“感受到神韵艺术家纯净的灵魂,技术品质很高,而且感到了崇尚自由的精神。”他从社群媒体看到神韵广告,因此特别在自己六十岁生日之际慕名前来观赏。看了之后,他感到“令人愉悦”、不虚此行,成为人生新的出发的“好契机”。

石山母亲出生在满州,到现在都很喜欢中国,有很多中国朋友。他自己三十年前也因为工作关系到过北京、成都等地,进行过有关三国志的采访。他表示,一直以来发现中国大陆的表演都是为共产党歌功颂德的,觉得很怪异。

观赏神韵演出则让他“仿佛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确实是有神佛(的世界)”,他特别留意到演出中两次提醒进化论、无神论是在毒害人,“人类所生活的这个现世就是一个修炼场,最后能够回到天上。”

他也从演出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从底蕴和精神方面来说,展现了中国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泱泱大国。”

石山说,一些日本传统艺术还有音乐也是来源于中国,流传到日本来后又有一些新的演绎。

他惊叹神韵艺术总监宏伟的构思,同时担当了所有节目的作曲,“气势磅礴!充分体现了其构思的心愿”。

石山赞美:神韵“以舞台艺术浓缩了人间的自由和爱,是所有人必看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