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直捣缅因州 已酿10人亡逾25万户停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2日】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庞大的冬季风暴系统从德州穿越东南部,直捣缅因州。暴风雨,令德州到密西根州都降下冰雨、冰雹与5到13公分的积雪,更导致5个州有25万户无电可用,全美有至少10人丧生、逾千航班取消。

预计周日全天,伊利诺州、密西根州、纽约州北部和新英格兰部分地区,积雪会累积15到30公分之间。

警方表示,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一间拖车屋10日晚间遭风暴吹毁,造成2人死亡;另外,也有树木倒下砸到房屋,造成1人丧生。

10日,德州达拉斯(Dallas)有车辆在行驶中打滑坠入溪中,造成车上一人死亡。

11日,德州勒波克(Lubbock)消防官员说,1名消防员及1名警察在27号州际公路上调查车祸事故时,因道路结冰,遭车辆打滑撞上,两人不幸殉职。

奥克拉荷马州1名58岁男子11日早上驾驶的车辆深陷在一条淹水的道路上,男子最后遭水冲走身亡。

阿拉巴马州西部皮肯斯郡(Pickens County)也出现致命龙卷风,造成3件与风暴有关的死亡事件。

除强风外,来往俄州及阿肯色州的公路亦因洪水而要关闭。而远至伊利诺伊州,芝加哥(Chicago)亦暴风及洪水等极端天气影响,奥黑尔国际机场有950班航班需要取消。

国家气象局马里兰州大学园(College Park)气象专家欧拉维克(Bob Oravec)说:“真正的危险来自强风和积冰。”

他说,今晚到明晨,南部到东北部各地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预计将覆盖超过1.27公分的冰。而“冰和强风会导致道路驾驶危险重重,造成树木断裂、电力中断等其他损坏。”

另据追踪美国各地停电情况的网站Poweroutage.us指出,德州、密西根州和伊利诺州历经大规模停电后,11日傍晚大部分已经抢修完成。但阿拉巴马、密西西比、肯塔基、田纳西和阿肯色这5州则仍有逾25万7000个家户和商家停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