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诠释神传文化 横滨主流赞超越人的艺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9日】

1月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横滨的神奈川县民音乐厅(YOKOHAMA Kanagawa Kenmin Hall)进行了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吸引了众多的横滨主流精英前来观看。剧场内掌声此起彼伏,神韵艺术家以精湛的技艺诠释出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内涵,让观众们赞叹神韵是“超越人的艺术”,是“难得一见的演出”,希望这么优秀的艺术演出永远持续下去。

观光协会部长:超越人的艺术

鸭川市观光协会支部长吉田孝男(Yoshida Takao)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9日在横滨的演出后赞叹神韵“不愧是最高水准”,“超越人的艺术”。他表示,“演出不只是单纯的艺术,还展现了中国从古代积淀下来的了不起的文化,很兴奋(能)观看演出,真的很棒!”

吉田佩服舞蹈演员天赋异禀,“体能在运动选手之上,象抬腿那个动作都展现的精彩不凡;女子舞蹈展现了女性的美丽、端庄,舞蹈让人很愉悦。”

吉田说,演出节目中还有戏剧特色的元素,“小和尚替换新娘救人的幽默故事妙趣横生,看得很开心。”

吉田表示演出的各个层面都不同凡响,他说:“很难想(像)这场演出是人能做得到的,(神韵)是超越人的艺术!别的地方有演出,还想再去看。”

著名化妆品公司社长:优美华丽 难得一见的演出

日本著名化妆品公司社长三浦卓士(Miura Takushi)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9日在横滨第五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很棒!”他形容演出“优美”、“华丽”,“是难得一见的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三浦表示,原以为神韵来自中国大陆,看演出时才知道来自美国纽约,很吃惊。他说,对中国古典舞留下深刻印象,“男子与女子舞蹈各自诠释着其特征:女子舞蹈优雅,身体柔软,舞姿漂亮,非常棒。男子舞蹈强劲有力,表现出威武不屈的男儿本质,同时展现男子特有的体能、阳刚。”

三浦说,神韵用舞蹈讲述故事的舞剧很生动,对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留下深刻印象,“(主人翁)失去了眼睛,在无助时,祈求神佛,最后得到神佛的庇护,重见光明。”他表示,那一幕让他印象很深刻,不仅是中国,日本也有这样敬神佛的传统信仰,彼此在文化上是相通的。

最后,三浦表示说,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展示出女子的温柔婉约和男子的刚强有力,神韵是难得一见的演出,他遗憾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对日本人来说,是件不可思议之事。”

医生:希望这么优秀的艺术永远持续下去

“希望这么优秀的艺术永远持续下去。”医生田中祝江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无论是精彩的舞蹈呈现,还是亮丽的服装设计都让他大感惊艳,看完感到心情舒畅。

1月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横滨当地进行了最后一样演出,东邦镰谷病院(Toho Kamagaya Hospital)医生田中祝江(Tanaka Iwae)观看了演出后,对演出展现的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以及展现的手法赞叹不已。

中国古典舞,动态天幕结合舞台效果呈现天国世界的景象,使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田中祝江赞赏道:“非常漂亮,神佛降临使我感到神圣。”他对动画天幕感到叹服,“真是厉害,动态天幕很自然,是很高的技术,令人感动。”

田中祝江对舞蹈演员高超技艺感到大开眼界,“女子的舞蹈非常柔软,一直到手指都非常漂亮,大家都非常用心(在跳)。男子舞蹈则刚劲有力,刚中带柔,这是其他演出中难以看到的。”

神韵演出节目的取材来自中华五千年的丰富文化和历史,这令田中祝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取材于李白和三国志的节目都是日本人广为熟知的,这让他深有共鸣,“投入在故事情节里看得十分感动。”

旅馆老板:终于圆了看神韵的梦


 

“终于圆了看神韵的梦!”旅馆老板吉田理惠子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9日在横滨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很满足地表示。她说,很久之前就一直想看神韵演出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服饰华丽,男女(演员)的舞蹈动作很优雅,美丽,真是完全的享受。今年有机会还想再去看。”

理惠子表示,演出呈现出的粉色、橘色等各种色彩令人赏心悦目,感到很幸福,每个节目都能欣赏到不同时期的华丽服饰,“看到这些精美的服饰,心里非常充实。”

理惠子表示,在蒙古舞蹈的节目中,舞蹈演员把骑马的情景再现得惟妙惟肖,舞蹈的感染力令自己也仿佛骑马奔腾在蒙古大草原上,有一种欢畅(感)。她表示,如果今年还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看神韵演出。

超越极致 制片人赞神韵已臻无法模拟境界

“真的是超乎想像,非常的棒!”制片人金尾礼仁(KANAO AYAHITO)观看神韵演出后,十分赞叹,他表示演出壮观非凡,“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整体上达到了无法模拟的境界。”他并推崇神韵将对世界造成深远的影响。

2020年1月9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横滨市神奈川县民表演厅(YOKOHAMA Kanagawa Kenmin Hall)的成功演出,连续五场圆满落下帷幕。横滨观众欣喜感动,赞叹连连,感谢神韵为当地带来美好的艺术盛宴。

神韵舞台上,艺术家以纯正优雅的中国古典舞,带领观众神游华夏,体验中国神传文化之美。金尾礼仁对舞蹈演员高超技艺感到惊艳,他表示,舞蹈动作已经超越了人类肢体极限,“那是用超越人类的技巧所完成的舞蹈,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动,真的!”

“为什么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准,作出如此好的作品?”他对艺术家们表达了高度赞佩:“大家肯定是经过相当艰苦的努力,我真的想看看他们平时训练的情况。”

身为制片人,金尾礼仁对神韵将舞台、舞蹈和现场交响乐融为一体的视听效果感到惊奇,“这样的演出我是第一次看到,到现在为止,完全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感觉很棒,想再看一次。”

亲身体验神韵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身临其境的效果,金尾礼仁十分叹服,“节目册上有写拥有专利,感觉接下来大概世界各地的节目制作人看了之后,应该会受到很大的冲击,都会去参考,影响是深远的。”

金尾礼仁表示,非常喜欢传统的中国,“观看演出后,再次亲身体会中国各种不同的面貌。”他强调,神韵演出殊胜无比,“达到了无法模拟的境界,也体现了中国历史非凡之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