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沃金两场爆满 英帝国勋章得主盛赞睿智高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9日】

当仙风道骨的修道人乘鹤而去,舞台背景呈现出广阔的天空和俯瞰的街道,栩栩如生、身临其境的天幕背景,立刻赢得了沃金观众的热烈掌声。

神韵艺术家展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动人之美,色彩的艳美灵动,音乐的悦耳传神,舞蹈的精美绝伦,这一切美的元素组成盛大的视听盛宴。

1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沃金(Woking)新维多利亚剧院的两场演出爆满,让不少沃金观众说,非常想去神韵所描绘的古中国去游览一番。

大英帝国勋章得主观神韵 赞睿智高明

大英帝国员佐勋章获得者Alistair Roberts称赞道:“演出整体非常棒,色彩非常丰富,(舞蹈演员)技艺惊人!”

Alistair Roberts是前英国陆军上校、大英帝国员佐勋章(MBE)获得者。当天下午,Roberts与太太Carolyn Roberts一同观看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Roberts说“非常美,颜色绚丽多彩!”Carolyn则称赞道:“演出非常棒!服装精致美丽!”

Roberts夫妇曾三次去中国,都很喜欢中国文化。“(演员的)腾挪跳跃水平高!”Roberts说。

太太Carolyn则说,她没想到整台演出是由不同的舞蹈、歌曲和舞剧组成,她发现两位主持人的介绍对于观众理解剧情非常有帮助。“我没想到会是以这种形式(演出),我很喜欢介绍每个节目的方式,因为我们所了解的中国文化不多,我觉得这样真的非常好。”“是啊,我也是同感。”Roberts说。

在看节目中,Carolyn发现神韵对神佛的展现并不似常见的佛和道的形象,而更像西方文化中创世主的概念,“但好像更加宏大。”她说。

演出中给Roberts印象最深的是动态天幕和演员天衣无缝的配合,“(天幕设计)非常高明,就像魔术一样!太巧妙了,很棒!”

Roberts表示他最喜欢的节目是草原男儿的舞蹈,“蒙古舞非常令人振奋。你可以想像出他们在草原上策马奔驰的景象。”

这让Carolyn感到,人似乎应该有着普世的信仰,“(神韵)能这样表现真是太好了,如此,世间万物之间便都有了联系,我真的非常喜欢。”

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搬上舞台,以小舞剧的形式,简洁又不失幽默地向观众们展示了故事情节以及其中内涵,Carolyn认为演员们在舞剧中的演技非常好:“演得非常棒,舞蹈也很好,真的是惟妙惟肖。”

古典音乐演奏会主席:二胡演奏令人忘却时空

Annabel Molyneaux女士是一位歌唱家,同时也是牛津郡古典音乐演奏团体“Lunchtime Recitals”的主席,该团体归于西牛津郡地方政府旗下,每年为社区组织音乐演唱和乐器演奏会。她和丈夫带着94岁高龄的婆婆从车程两小时之外的格洛斯特(Gloucester)专程来看演出。

Molyneaux表示,用中文来做美声唱法对于她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她认为要用中文发那么高的音,也许是很有难度的,所以要使用颌骨的张力。

她对神韵歌唱家给予极高赞誉,因为用这种古典唱法唱出中文歌词是很难的。她一边摸着自己的颌骨,一边解释说:“对歌唱家来说,人体就是一个乐器,声音需要根据你要的速度从内而外的发出,我认为用中文来演唱要达到这一点,难度很高。”

对现场乐团的演奏,Molyneaux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她称赞道:“我爱极了那些弦乐器,绝对是美的惊人!仿佛是在梦中听到的。我对古老的音乐也非常感兴趣。”

Molyneaux的丈夫认为“神韵演出真是超凡脱俗”,他透露歌唱家妻子对两位神韵歌唱家的演唱非常陶醉,而且对中国乐器非常着迷。演出结束后,专门跑到舞台前去观看独特的中国乐器,但遗憾的是音乐家都离开了。

一曲二胡独奏悠扬婉转,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如雷。“二胡演奏将我带离时间之外,我仿佛是在另一个时空中聆听,忘记了演奏时间的长短。”Molyneaux说自己爱上了这种接近人声的乐器,“真的是美不胜收,我真希望将来还能听到二胡演奏。”

神韵启迪人心 电影公司老板盛赞完美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让电影公司老板Charlotte Andrews非常兴奋:“我们太喜欢了,无比美丽,绝对的美不胜收!我们完全没想到她(神韵舞蹈)会如此地优雅。”

Rigby Andrews先生和太太Charlotte Andrews经营一家电影公司60余年,专门拍摄制作商业影片。作为有60年从业经验的电影制作人,Andrews赞叹神韵“完美无瑕!”

他说,“在我的整个电影生涯中,我挑出过影片中无数的缺点,但神韵完美无瑕,他们真是太完美了!”太太Charlotte补充说:“缜密严谨。”

Charlotte表示神韵的舞蹈能够触及人的心灵深处,“的确非常打动人,这让我们感到意外。”神韵展现了神传文化的内涵,以及传统美德,Charlotte说:“是的,我能明白其中的含意,这真的是非常富有精神内涵的演出,真的是无比美好。”

“当我看到监狱中(好人受到迫害)的舞蹈时,我非常难过,事实上,当主持人说(迫害)还在继续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所以(这场演出)是能够启迪人心的,整场演出都非常有意义。”

看到艺术家能将当今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搬上舞台,Charlotte说:“我认为神韵不能去中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简直骇人听闻!”

整场演出Charlotte都印象深刻,她一边回味一边说:“真的太美了!”她强调,“而且极富技巧性,我尤其喜欢有长袖子的那个舞蹈,那些女舞蹈演员都同步的(舞动),还都能让飘逸的袖子收放也同步,这真是让人拍案叫绝。”“那袖子真的就像流水一般。”

神韵所采用的中国古典舞有几千年历史,技巧丰富,表现力强,Charlotte说,“芭蕾舞19世纪末才在欧洲出现,我们完全相信(舞蹈的源头)的确来自中国。”“令人印象极其深刻,所有人一起精准地舞蹈,那效果非常惊人,我不认为我看过的任何演出能像神韵这样让人印象深刻,太美了!”

Andrews对音乐也尤为喜欢:“整场演出都无比辉煌美妙!旋律中的(每个声音)都互相协调,这让我感到惊艳。”

对于动态天幕在演出中的运用,Andrews表示:“一步迈进去,然后在天空中飞翔,效果非常好,舞台设计真是高明。”太太也赞同说:“真是太聪明了!”

Charlotte在看天幕时观察得非常仔细,她说:“实际上天幕里面的水一直在荡漾,我觉得这样的设计真是太聪明了,我非常喜欢,非常吸引人,栩栩如生的,看起来赏心悦目,非常美妙。”

神韵演出中涉及中国不同朝代、民族以及神话传说等,Charlotte说:“我刚才还在和我先生说,这场演出让我们想去中国看看。但很遗憾我们可能看不到像今天这般高水平的节目,希望神韵接下来的巡回演出一切顺利。”

公司总裁观神韵: 神性内涵感人而令人信服

企业家、LNGC公司的总裁Trevor J Larking先生和妻子Margaret Larking一同观看演出,他们交口称赞演出“令人惊叹”,Larking先生表示演出的神性内涵令人感受到温暖,引起人对神的思考,而且令人信服。

“演出给我的印象是绝对的惊人!那个色彩以及演出的一切都非常了不起!”Larking说,他们在日本居住了很长时间,表示能看到类似的文化和舞蹈,真是令人陶醉。

他反复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演出,“演出非常具有神性内涵,而且非常感人。”

Larking太太说,中共恶警对修炼人迫害以及他们坚持信仰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令人非常难过”。当被迫害的修炼人得到神的护佑时,她感觉“美妙极了,绝对美妙!”

“我认为演出展现神性内涵的部分非常感人,温暖人心,而且令人信服。”她说,“神转生为人的传说在很多文化中都在流传,这让你停下来思考有关神的事情,让人感觉在中国有更多的神传启发,中国古人似乎得到很多神的启发?!”

神韵音乐令Larking先生入迷,他表示很喜欢神笛的故事。他说:“我喜欢神韵音乐,那个开篇的鼓声与合奏真是宏伟!令人叹为观止。”

资深银行家:神韵复兴传统 超然脱俗

Andrew Gibbins先生是世界某著名银行的执行董事,在金融、私人理财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今晚他专程邀请母亲来看神韵,作为给母亲庆祝圣诞假日的礼物。他们观看演出后赞不绝口,表示神韵超凡脱俗之美直击他们的心灵。

“非常引人入胜,宏伟壮观,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演出!非常迷人,非常美丽。”Gibbins的母亲赞叹道,“演出的美打动人心,美不胜收,与众不同,我无法找到合适的言语来形容。”

“演绎得非常好看,色彩非常丰富。”Gibbins说,他还很喜欢演出具有的幽默感,“从演出中学习到了一些中国历史,还有中国古典舞的来源,令人感到内容非常丰富。”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Gibbins对此十分赞赏。他说:“我喜欢这一点,非常超然脱俗,值得庆贺。”

Gibbins表示能感觉到从舞台上散发出来的能量,舞蹈家们的技艺令人感到非同一般。他说:“是的,尤其是男舞蹈家们跳舞的时候,你可以感觉到这种能量。”

他说,舞蹈家“所有翻腾和跳跃让人赞佩;还有女舞蹈家们优雅无比,真的是令人赏心悦目。天幕背景与舞蹈家们的互动出神入化,真是卓越不凡!”

回归信神的源头 旅行社老板观神韵有感

Dennis Heasman先生是一位家族经营的旅行社创始人,该旅行社在瑞士和英国设有公司。他观看神韵后有感而发,称赞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

Heasman表示对神韵歌词中展现的神性内涵非常入迷,他说:“演出的神性内涵非常吸引人,我也想说:忽略无神论和进化论,回到所有宗教(对神的信仰)的源头。是的,非常好!我非常陶醉!”

公司主管:从大幕拉开 就被深深迷住

“从大幕拉开、演员出现在舞台上的那一分钟起,我就被深深迷住了。真是非同寻常的演出!”1月8日晚,英国房地产管理公司主管Tim Cooper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沃金新维多利亚剧院(WOKING New Victoria Theatre)的演出后赞叹道。

Tim Cooper是英国大型房地产管理公司Mainstay公司高层管理团队的成员之一。1月8日晚,Cooper带太太观看神韵演出,作为给太太的60岁生日礼物。他称赞神韵演出“极其地美”。

Cooper说:“大幕拉开时,我震惊了。那场景是如此光明!能一睹此景,真是太、太棒了!”

他还说:“演出视觉冲击强烈,激动人心,很美!舞蹈演员的翻腾技巧和舞蹈技艺都非同一般。我特别喜爱那个舞蹈,简直让人叹为观止,非常非常地优秀。我完全地享受其间。”

神韵演员们致力复兴被中共破坏殆尽的中华传统文化,Cooper对此表示倾佩。“演员们的奉献和投入是显而易见的。要达到他们那般的精准,且翻腾技巧那样高超,他们一定是全身心地致力于此。你必须具有强大的内心力量才能做成这样的事。”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抹除殆尽,而神韵将这个文化恢复回来,现在有年轻人希望学习这个传统文化并致力于此,我觉得这是绝对令人钦佩的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展现了纯善纯美的演出,也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深邃的内涵。“神韵这种与文化之间的联接是一种新的联系。我一边观看,一边在了解学习。”Cooper说,“演出所展示的技艺、专业水准和艺术才能,从头到尾一直牢牢吸引着我。将故事讲给了观众,观众被深深地吸引,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Cooper还表示“演出传递的信息很有力量”,他说:“我认为,演出是以一种你可以慢慢吸收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即使没能理解其中的内涵,也无法否认的一个事实是,这场演出是一场美丽的壮观景象。”

国际交流顾问:前所未见、难以置信的演出

Sarah Fitzgerald是一家国际政治交流咨询公司的国际交流顾问。Fitzgerald称赞神韵之美:“我觉得整场演出都(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从没有看过任何类似的演出。”

这是Fitzgerald第一次看神韵,她特意专程从伦敦赶来,“真的太震撼了!演出真的非常令我感动,也让我对中国的历史有了很深刻的了解。”

Fitzgerald赞叹所有的神韵舞蹈家都“唯美纯正”、“极富表现力”,乐团融合了东西方乐器,演奏充满东方韵味的曲调,也令Fitzgerald赞叹不已。

园艺设计师:神韵编舞非凡 色彩绝美

1月8日晚,园艺设计师Marc Mcginniss和朋友一行观看了神韵演出,众人一致表示非常享受于纯美的演出节目之中。Mcginniss盛赞:“编舞之美让人难以置信!”

与此同时,Mcginniss大赞舞台布景和服装色彩的运用,他表示,演出色彩之绚丽令人大开眼界,“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的色彩”,作为设计师的他深受启发:“我想我下一个设计一定会是色彩丰富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