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横滨文艺界:华美绚丽 百看不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8日】

2020年1月7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毗邻东京的横滨举行了第二场演出,吸引不少当地主流人士慕名前来神奈川县民音乐厅(Kenagawa Kenmin Hall)观赏节目。含蓄内敛的日本观众如痴如醉的跟随神韵畅游中华五千年文化之旅,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神韵由衷的热爱。

Hiro娱乐公司首席设计师:久仰大名 大开眼界

Hiro娱乐公司首席设计师和田佳与(Wada Kayo)观看了神韵晚会于横滨的神奈川县民音乐厅的第二场演出后,惊喜连连。她表示,对神韵早已是久仰大名,“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演出非常壮观,大开眼界。”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的形式生动地将中国传统文化搬上舞台,和田赞叹道,“是世上不管是哪个国家民族的人都很容易理解的形式表现出来了”,“所有的节目都是那么出乎意外的精彩,每个节目都让我深受感动。”

和田最喜欢关于李白的舞蹈节目,“舞蹈演员细腻的表达真的非常精彩,心中一直回响着节目的音乐。”她感叹道:“现在很难看到现场演奏和舞蹈结合在一起的演出了。”

剧场运营主管:华美绚丽

日本新国立剧场运营的主要负责人亦是1月7日演出的的座上客,在观看完整场演出后赞叹,“(本人是)从事歌剧及芭蕾舞方面的专业,从这个角度看,(神韵)是非常华美绚丽。”

公司董事:强烈的感受到人性的爱

西部钢铁株式会社董事金井孝悦(Kanai Takaetu)观赏了神韵在横滨的第二场演出后,被神韵的色彩和演员的高超技艺所折服,“ 首先,色彩非常绚丽。其次,每一个演员的技艺非常高超。”

“当神佛从天而降,演员从动态天幕中缓缓而来时,真是让人感动啊!”神韵的高科技天幕令他大开眼界,“古代帝王居住的亭台楼阁,雕梁画栋,风景如画”,而蒙古舞在一望无际的青色草原衬托下,“气势磅礴,十分壮观”。

舞剧中所承载的传统中国文化内涵深深触动了金井孝悦,他感叹道:“更强烈的感受到‘人性的爱’”,“爱是联系人与人之间纽带”,“要对人有爱心”。

県伦理法人会副会长:演出水平超高 超值地赚到了

神奈川县伦理法人会副会长铃木武道(Susugi Takemiti)对神韵的舞台效果、色彩设计和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感到真的赚到了!”

铃木武道去年也观看了神韵演出,“去年也是好的不得了!”他表示,虽然是第二次看神韵,但每年的节目都十分精彩,“这次跟去年是不同故事。我几个朋友都来了,大家都说好,百看不腻,非常优秀的演出。”

铃木武道说:“(神韵)的水品高超,非一般舞蹈所能媲美的。”“绚丽多彩,色彩漂亮的不得了,特别是动态天幕背景。”他赞叹道,“真的是非常完美,其效果、色彩、还有演员的精湛技巧,是最高层次的舞台演出。”

“历史上的人物、人和宇宙,好像是融合为一体的感觉。”两个多小时的神韵晚会,让观众饱览中华五千年历史,也让铃木感触良多,“让我百看不厌,这样好的传统文化一定要一直承传下去啊!”
医学法人代表:舞蹈的传统底蕴浓厚 受益良多

医学法人慈世会的法人代表、齿医学博士高桥恭久(Takahashi Yukihisa)赞赏道,中国古典舞优美、表现力强,神韵舞蹈演员体能不同一般,水平一流。

“非常棒!非常棒!”高桥连连惊叹地表示,舞蹈演员的阵容宏大,水平非常精湛,对高强度的舞蹈驾重若轻,轻松自如。

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表现力丰富,高桥对此赞不绝口,“女子舞蹈动作干净利落,舞姿优雅,我想我见识到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欣赏到这些很欣悦。”他说,“舞剧中的故事也妙趣横生,(舞蹈)表现力很丰富,让我学习了不少。而且(舞蹈)采用的表现手法都是传统的,看不到现代因素,能见识到了有传统底蕴的文化,很满足。”

“乐团融合东西音乐的精髓,没有不协调之处,融合得那么自然。”神韵交响乐团独特的表现力让高桥钦佩不已,“二胡的演奏非常棒,可以说是‘绝妙’,很让我吃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