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日历经多重气候:闪电、冰雹、彩虹更有火烧云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8日】

贵州贵阳周一(6日)在一日内历经一年四季的天气,早上大太阳,中午吹起狂风,下午突然闪电雷鸣落大雨及冰雹,之后雨过天青出现彩虹,傍晚更有火烧云景象。有市民表示,生平第一次遇见此种天气,直言“太夸张了”。

有市民指,首次遇到冬天落冰雹的天气,当日早上天气清朗,未料下午5时开始行雷刮风,“一下子倾盆大雨就来了,夹着冰雹”,又称冰雹大小犹如一颗红枣。其中清镇市农牧场、暗流、卫城等地的冰雹,目测最大直径约1.5厘米,最大降雹密度约20至30粒。

据了解,贵阳市当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惟贵阳天气雷达站下午3时许监测到清镇、花溪、观山湖区有明显雷雨云团生成,市气象台随即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及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防灾。

贵阳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正兰指出,本次雷雨天气主要是近日白天气温较高,地面聚集的能量较大,遇到冷暖空气交汇后就出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虽然冬季出现雷电的机会较少,但并非不会发生,所以不属反常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