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疑似武汉不明肺炎个案增至38宗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8日】

过去24小时,香港再接收8名疑似武汉不明肺炎个案,令香港累积个案增至38宗。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则拒发武汉旅游警示。

医院管理局8日下午通报,截至8日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内,再接收8名曾于过去14天到访过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的病人,

新增的8宗疑似个案,分别有1男7女,年龄在3岁至61岁,分别入住明爱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玛嘉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及律敦治医院,另有2人经天水围医院转介至屯门医院。

连同上述个案在内,公立医院自2019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1月8日,共向卫生署呈报38宗相关病人个案,其中21人已经出院。

香港立法会8日上午就武汉不明原因肺炎进行紧急质询,讨论港府就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对于立法会议员提出港府应否发出武汉旅游警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称,目前旅游警示制度并不包括中国内地。

陈肇始在回应质询时称,香港当前未有武汉严重肺炎个案,三十多宗怀疑个案中,多属流感个案,十多人亦已出院,住院者情况亦稳定。

数名议员问陈肇始,是否会呼吁市民出席公众场合时戴上口罩,预防受感染。陈肇始未有正面回应提问,只说如市民自觉身体不适,便应戴上口罩。

另外,有议员指出社会出现“口罩荒”,并有药房趁机坐地起价,以近500元出售一盒外科口罩。陈肇始回应称,不少药房已经订货,相信会在1至2星期内恢复供应。

质询期间,多名议员批评特区政府无法从大陆官方获得第一手资讯。多名立法会议员质疑大陆隐瞒疫情,除武汉外其它省市是否也出现疫情?

此前,香港立法会泛民主派议员、医学界功能界别前议员、新界西选区现任议员郭家麒批评港府对中共肺炎反应慢。

他表示,针对中共肺炎疫情,当前大陆经武汉抵港的高铁没有特别安排,甚至连体温测试都没有,建议政府应与内地铁路局讨论,列车尽量不停武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