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寻找的新境界 神韵瑞典6场全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7日】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给冬日的瑞典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1月6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的神韵演出爆满加座,一票难求。神韵在当地的演出完美地落下帷幕。

瑞典艺术界人士盛赞,神韵是最好的演出,不仅令人百看不厌,并且深触心灵,感人至深。

自1月3日以来,神韵巡回艺术团为瑞典首都的观众奉上了6场演出,演出场场爆满。

前芭蕾舞演员:最高质量的演出 疗愈身心

前芭蕾舞演员Julianna Wikell和担任资深剧院顾问的先生Thomas Wickell一同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场演出。Julianna被深深震撼,她盛赞:“演出太美妙壮观了!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Julianna Wikell曾经是一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多年的舞台经验和艺术造诣让她完全领会了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满腔诚意。她感动地说:“这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最高质量的演出,对我而言,就像是一次灵魂疗愈。”

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既有交响乐辉煌宽广的气势,又有中国民乐细腻婉转的意蕴,Julianna感到非常陶醉,“音乐非常舒缓,沉浸其中感觉一切都静止了,这种感觉很美妙。”

“从未见过舞蹈家的舞步是如此轻盈而流畅。” Julianna被极具表现力的中国古典舞深深吸引,“他们在演出时,是那么地投入,真是太棒了。”

中国古典舞动作高难、技巧丰富,Julianna感到“舞蹈家就像飞一样在舞动,他们飞向天堂,他们是那么轻盈,他们彼此相连,所有的人舞步相同,真是太专业了。”

“每一个节目都有特殊的情节令人记忆犹新。” Julianna对每一个节目都印象深刻,修炼者在中国遭受迫害仍坚持信仰的情节,令Julianna感到遗憾而伤悲,“这个节目令人非常感动。”

法轮功修炼者怀着大善大忍之心坚守信仰,也令Julianna看到了希望,“是的,我们应该牢记这一点,生活并不轻松,但是我们必须为自己的灵魂,而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思维。 我认为演出每一方面都有积极正面的意义。”

神韵将中华传统价值理念融于舞蹈、音乐中,Julianna感觉这一切都非常有意义,“观众在看节目时,都在思考,回到家后,也一定会继续深思。”

神韵意为“神舞动之美”,Julianna对此非常认可,“这是一个美妙的词汇,真的很神圣,令人心生愉悦,而且非常感动。”

“ 艺术家们真的带给我们很多。”Julianna感佩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中国神传文化的不懈努力,“ 我可以感受到他们跳舞时的感觉,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他们在向观众倾诉自己的心声,他们的所作所为,我们都感受到了。”

与众不同令人惊叹 剧院顾问被神韵深深感动

“我喜欢神韵演出,她用独特的方式感动了我!”瑞典资深剧院顾问Thomas Wickell观赏神韵后赞叹,神韵演出完美、精彩,令他叹为观止,也带给他别样的体验。

Wickell曾先后担任瑞典两家大型剧院的咨询顾问,并于两年前成立自己的顾问公司FlowTank Management AB,为各大剧院提供专业咨询。2020年1月6日下午,他与太太在瑞典首都斯德歌尔摩Cirkus大剧院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我喜欢神韵演出,她用独特的方式触动了我,超越我去看过的音乐剧、芭蕾或歌剧,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Wickell说。

由于工作关系,加上太太曾是专业芭蕾舞蹈演员,Wickell有机会出入各大剧场欣赏不同的艺术演出,然而,他认为神韵演出更加与众不同。

“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艺术,很棒。”他认为神韵演出更加娴熟,而舞蹈演员也专业得让他惊叹,“他们训练有素。”

他大赞神韵中国古典舞与其它舞蹈不同,“这种舞蹈(中国古典舞)更美。她带给你更丰富的情感,让你走进舞蹈演员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细腻的情感,接收他们传递给你的讯息。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让你心情更棒。”

“我感到平静,这是一种感觉良好的心情。”他说,“我今天会带着别样的心情离开这里,这远比观赏普通舞蹈或芭蕾演出更舒畅,这是一种深刻的感受,我被深深感动。”

他表示,最感动的就是神韵讲述的故事,“中国艺术和传统舞蹈讲述的故事,传递的(中国)文化最令人印象深刻!”

资深演艺界人士:百看不厌

Birgit Lundin早年曾主演过两部电影,之后专业学习体操、舞蹈,并制作电影纪录片。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精彩的高难度技巧,令她深深折服。她说,“无论男演员,还是女演员,都非常了不起!弹跳、旋转、翻腾、空翻,细致入微的所有一切都令人回味,印象深刻。”

“他们技艺非常娴熟,并且自律性极强,真的是精湛。(看神韵演出)让人乐在其中,百看不厌。”“他们完美的体力,强烈的表现力,感人至深。”

乐团指挥:神韵音乐是我们寻找的新境界

瑞典著名乐团创始人Maria Eklund赞叹神韵演出在当今社会扭转乾坤,发扬传统,用纯善纯美的节目为艺术界人士破浪领航。

她在观看演出后赞叹道:“神韵演出太传神了!对我来说,在当今这个时代,不打破传统和形式,敢于溶入当代的解读和主题,制作出如此精美至极的演出,来复兴并再现传统,真是发人深省。”

作为乐团指挥,Eklund女士对神韵的音乐有着独特的见解。她说:“作为西方人,我认为中国的音乐可以用乐器来演唱,像二胡。二胡演奏家太了不起了,演奏细密精致。”

“东西方乐器合璧对我来说是全新领域。神韵乐团非常出色,令人惊叹,乐团和乐器演奏都是。中国的乐器增添了特别的韵味,能听到音乐里的民族特色。神韵乐团的音乐一直在背后烘托舞蹈和故事,而且烘托非常成功。”

Eklund也完全被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所折服:“舞蹈演员的技艺登峰造极,再也没有比他们更专业的了。”

她表示,作为乐团创始人,她也一直在寻找灵感,神韵让她看到了光明。她说:“非常高兴能看到崭新的、与众不同的东西。(神韵)正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新的境界、新的音色、新的演出!”

Eklund同时表示,她特别喜欢神韵的小舞剧:“因为有时这些故事非常直观、真实,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而且这些故事都不尽相同。我在思考,这个古老的王朝,两千年前的,五千年前的(故事),时间跨度巨大,但神韵依然能够抓住这些历史的瞬间展现出来,在今天和我们直接展开对话,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神韵演出展现给我们的是中国人的感受方式,这对我来说就特别有启发。神韵演出勾画出的意境、触手可及的自然美景、华美的服饰,真的是别开生面。”

演员传递出的友谊、诚实、善良、包容等普世价值,深深触动Eklund女士,“我们独自来世,又独自归土,我们也各谋生路。这些人生的问题在不同的文化中不断重复,但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诠释。我们能在神韵演出看到古今融合的演绎,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在我的一生中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

最后她表示,要回家和家人好好分享观赏神韵的收获,她说:“我儿子是作家,我想他会非常感兴趣。我看到了我之前不知道的传统文化,而我也看到了我之前不知道的现代社会。今天我真的学了很多新事物。我会告诉他们一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