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英国大热 伯明翰观众流泪:歌唱家如天使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1日】

来自东方的古老文明将与英伦文化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顶级的演出”“男高音歌唱家如同天使!”“我流泪了!”“给人带来希望!”传统保守的英国伯明翰观众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

12月31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的首场演出爆满。走出剧院的观众,如沐春风。他们表示,神韵不仅带来高超的艺术享受,而且令他们获得精神的洗礼与心灵的启迪。

获奖承包商:超乎想像 极为卓越

“五千年的文化,令人惊叹。”“(神韵)音乐绝对有治愈能力。”美国顶级机械承包商Todd Morgan说,他已经是神韵迷了。

Todd Morgan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Comprehensive Energy Services公司的CEO,公司提供设计、承建以及维护机械承包业务,是美国东南部一家顶级机械承包商。Todd Morgan曾被《奥兰多商业期刊》(Orlando Business Journal, OBJ)冠名为2017年度CEO。

“太棒了,无与伦比!”Morgan兴奋地说:“实际上我们已经在佛罗里达看过两次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了,非常喜欢。但这是第一次看乐团和舞蹈演员一起的演出。”“我想对初次观看的人来讲,这绝对令人惊叹。”“可以说我们是神韵的粉丝。”他笑着说道。

Morgan表示,神韵在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他以舞台特效“仙雾”为例,他的公司与某著名电影公司有着密切合作,“也经常参与此类特效,但神韵的特效绝对出众,色彩、音乐、所有一切都融合在了一起。”令他叹为观止。

他认为,神韵会越来越有影响力,“因为人们看过后,会像我一样爱上神韵,进而告诉自己的朋友,这样他们的朋友也会去观看。”

谈及神韵吸引他的原因,Morgan表示,由于中共当局的原因,神韵现在无法在中国上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在自由世界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我觉得这一信息尤为重要。”

“艺术家们不得不远离故土,那里已不是可以畅所欲言的自由世界,也无法造就如此卓越的音乐、舞蹈及其它艺术。”Morgan认为,是神韵让西方世界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之美,“这尤为重要”,“人们都需要了解历史,因为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学到很多。”

Morgan也很喜欢主持人的介绍,“尤为卓越。”他认为主持人介绍节目的方式非常精彩,“让你事先有所了解,也让所有节目连贯起来。”“使(节目)更具内涵,耐人寻味。”

Morgan非常乐意将神韵推荐给更多人:“演出绝对的精彩,单是色彩和舞蹈已经超乎想像。演出卓尔不凡,非常出众,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所有人,无论年长年幼。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演出。”

他还说:“难以用语言表述,真的要看过才会了解。演出真的令人惊叹。我正考虑带我的孙子(孙女)来看,神韵的舞蹈、技巧及所有展现的一切都无与伦比。

公司老板: 我流泪了 神韵歌唱家如同天使

“真是美妙梦幻的家庭体验。”12月31日,公司老板Julie Mulheran和女儿在英国伯明翰ICC愉快地度过了2019年的最后一天。她们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首场演出后,欣喜不已,Mulheran说:“舞台上的一切都很棒,我感到很受启发,感谢神韵的艺术总监。”

来到伯明翰旅行的Mulheran是一位心理学家,她拥有自己的咨询公司,公司业务遍布苏格兰、威尔士、英国、爱尔兰、荷兰和佛罗伦萨等地。

神韵艺术团连续13年全世界巡回演出,所到之处无不掀起神韵热潮。Mulheran说自己和女儿“已经等了整整一年。”她感动万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难忘的时刻,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神韵基于中国古典舞的舞蹈风格,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Mulheran深深叹服于舞蹈家们的精湛技艺:“他们既优雅又活力四射,舞蹈家们完全同步,真是太美妙了。还有那美丽的服饰。”

“她们就像彩虹!”Mulheran的女儿被神韵流光溢彩的服饰和艺术家们曼妙的舞姿深深吸引,“她们就像舞动的彩虹,真是太美了!”

“我被男高音打动了!”Mulheran被神韵声乐家们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的独特方式吸引,她眼含泪光地表示:“他的声音和在舞台上的演出都太棒了。” Mulheran的女儿也连声赞叹:“他就像一个天使,绝对地精彩!”

演出中,善良人因坚持信仰而遭到迫害的节目,令Mulheran母女对中国的人权状况非常担忧,Mulheran说:“我们来到这里也是因为支持法轮功的信仰。”

神韵致力于恢复几近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Mulheran对此极为赞赏:“我认为和经济合作相比,中国文化的保留和发展与西方社会深层次的文化交流更重要。神韵不能回中国大陆演出,这令人感到非常遗憾和伤悲。”

“他们是如此平和,如此优雅!” Mulheran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彻底征服,“现在人们都很忙,被电子屏幕吸引,因此内心的平静和安宁非常重要。神韵创造了完美的平和与谐和,令人深受启发。”Mulheran的女儿连忙补充道:“即使(迫害他们的)警察来了,他们仍然是那么平和优雅。”

“神韵”意为“神舞动之美”,Mulheran认为,“这个表达太准确了,这名字将演出的本质完全表达出来了!”

观看演出,Mulheran感到“即兴奋又充实”,她说:“在靠前的中间位置,我感觉和舞台上的艺术家们紧密相连,重新建立与人的联系,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了不起的杰作,非常感谢您!”最后,Mulheran想对神韵的艺术总监说:“感谢您,一个住在英格兰中部、和您从未谋面、正需要被启发的人,被您深深地感动!”

公司老板:演出令人深思

“演出令人深思,高贵优雅、雍容华美,是顶级专业演出。”游学公司老板Matt Cleary观赏神韵后表示,演出启迪人心,令他忘记日常纷扰。

12月31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英国的首场演出的大幕拉开,伯明翰各界名流慕名来到伯明翰ICC剧场,争相一睹“世界第一秀”风采。游学公司老板Matt Cleary与室内设计师Molly Masters也一同前来。

Cleary说:“演出既充满艺术气息又很壮观,启迪人心。所以让你忘记日常事务的纷纷扰扰,凝神屏息,专注观赏。”他表示感受到了其中的神性,“我觉得神韵的名字和我们今天看的演出一致。”

Cleary感悟神韵启发自己,“从另外一个层次去思考问题。”他表示,现代人生活需要更多思考,“而我们一直在忙碌,如果每天花些时间用来思考可能会更好。”

室内设计师Molly Masters 与Cleary一同观看了神韵,她说:“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绝对的精美!流光溢彩,令人震撼。”她惊讶于演员们的高超技巧,“舞蹈演员们跳起来的高度令人惊叹。演员的翻腾以及各种舞姿,舞步精准一致,浑然一体,绝对精彩,引人入胜,让人陶醉。”“美丽动人,高贵优雅。演出充满活力,讲述故事很精彩。”

她赞叹道:“整场演出精彩绝伦,水准一流!”其中,中国传统文化最让她印象深刻,“我觉得演出让我大开眼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中国人民和他们的文化,真是趣味横生。”谈及其中的深层含义,Masters表示:“绝对能感受到,这场演出让你思考,这好比是一种另外的生活体验历程,我觉得从中受益匪浅。”

“感觉真是太美妙,如果你想要让自己进入冥想,脱离所有世俗间烦扰, 那么你可以来这里,放松自己的身心。”Masters赞叹道,“演出让我领悟到,要吸收其它的文化,以及感受到舞蹈演员们为实现自己的成就所做的奉献,正是他们的辛勤奉献和艰苦努力才有了这一切。 ”

此外,神韵音乐也令她陶醉:“好几次我闭目聆听,这个乐团演奏的音乐真是美妙动听,”当钢琴和二胡的弹奏时,“我闭上眼睛聆听,悦耳动听得让人陶醉。”

农场主:演出启迪人寻根

在约克郡拥有农场(Foxton Farmers Ltd ) 的Alexander Foxton来自一个四代经营农场的大家庭。

Alexander对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华文化的神性深感共鸣:“非常启迪人心,启发我们换个角度去看(历史),去寻找根源。”

他表示,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充满神性,“超出于一切宗教的信息,从天堂到远古时代,充满神性。”

他表示,神韵激励他把古朴美好的价值观传递给自己的子孙后代:“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把传统保持住。”

全科医师:神韵带来希望

全科医师Oxana Iwanskyj和家人对演出赞不绝口:“色彩缤纷美丽,舞姿轻盈流畅,舞蹈巧妙地与历史的相联。我们真的非常喜欢。”

Oxana Iwanskyj来自乌克兰,目前是英国诺丁汉的一名全科医师,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偕全家来看神韵。首次看神韵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对古代历史很感兴趣,这是丈夫送我的礼物,能来欣赏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Iwanskyj在观看神韵时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她说:“感觉所有节目中都有冥想,关于善良、修炼等等强烈的道德信息贯穿始终,我们非常喜欢。”节目中呈现善良人们坚持信仰反迫害、并获得神佛庇佑的情节,Iwanskyj认为:“这绝对令人鼓舞,人一定要始终保持希望。”

Iwanskyj非常高兴看到神韵将失落的神传文化带给全世界,她说:“我认为这至关重要”,“他们正在弘扬良善的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并给人们带来希望,要坚持继续做下去,这很重要。他们做得很好。”

关于对当今中国现状的展现,Iwanskyj表示,“很有共鸣,因为红色政权曾经影响乌克兰、前苏联国家以及中国,只是我们比中国摆脱(红色政权)更早一些。”

有着三千多年的发展和沉淀的中国古典舞,艺术表现力非常丰富,她赞叹道:“非常漂亮。”她还惊讶地发现,“所有舞蹈演员的身高几乎都一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