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八:妈妈你错了

莲之语


【正见网2019年12月21日】

[寒冬,天上飘着雪花。霞姐和小新在商业繁华地带发新年真相台历。]

小 新:新年台历您要吗?
女 甲:快给我,我正找这个呢,你多给我几本吧,我回去送给别人。
霞 姐:好,大姐你这样真好,了不起。
女 甲:你们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向小新和霞姐竖起大拇指。]
男 甲:什么台历,要钱吗?
小 新:不要钱,送的。
男 甲:给我来两个。
霞 姐:给,请拿好先生。
男 甲:(看着台历封面读)“明白是福”,这不是法轮功的吗?
小 新:回去好好看看,明真相,得福报。这可是救命的。
男 甲:不要,不要了!我什么也不信,我只信我自己。
小 新:先生,您拿回去好好看一看,了解一下真相。
男 甲:你们俩个女子胆真大,敢在这发这个,不怕警察呀!
霞 姐:我们是干天下最好的事。
男 甲:什么好坏的,人家不让干就别干,不听他们的,不是自找苦果子吃吗?
小 新:先生,如果我们自私不把知道的真相告诉世人,人得不到救度,人就有难,就没有未来了,那是很可怕的!所以我们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安危,那也就不是大法弟子了。
男 甲:(不相信的笑)现在还有这么无私的,我怎么就不相信呢!
小 新:(再一次递过去)先生,不相信就回去好好看看,这上边还有网址,上动态网能看到国内看不到的禁文,上明慧网、正见网就知道法轮功究竟是怎么回事,希望你回去好好了解了解,对自己有好处。
男 甲:看你们这么真诚的,那我就拿着,回去上网看看。但你们还是要小心点,别在这呆时间长,这共产党可是……
小 新:谢谢你先生,再见!
    [男甲拿着台历下。]    
霞 姐:这个先生说的对,这个地方别发时间太长,现在共产党是末日的疯狂,太邪恶,到处都是探子,咱们到别的地方去吧。
小 新:好,这也发的差不多了。
霞 姐:咱们走吧。
    [就在她们要走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小女孩蹲在那哭泣,冻得瑟瑟发抖。]
小 新:霞姐,你看那个小女孩怎么了?
    [俩个快步走过去。]
小 新:小姑娘,你怎么了,怎么一个人在这?
    [听到有人问话,小姑娘害怕得直躲。]
霞 姐:孩子,天这么冷,别在这蹲着,你家大人呢?
小姑娘:我找不到我妈妈了(大声哭起来)。
霞 姐:别哭,这么冷,流出的眼泪都把漂亮的小脸蛋给冻了。
小 新:孩子,别怕,告诉阿姨是怎么回事?阿姨好帮你找妈妈呀。
小姑娘:我的妈妈不见了,我们走散了。
小 新:别哭了,(摘下自己的围脖)这天太冷了,风又这么大,别冻坏了,把我的围脖带上。
小姑娘:阿姨,我不用。
小 新:带着吧,没事,等你妈妈来再还给我好吗?
小姑娘:谢谢阿姨。
霞 姐:这么冷的天,在这等下去也不行啊。小姑娘你是和妈妈怎么走散的?
小姑娘:是在那个商场里。
小 新:那你怎么跑出来,应该在那找妈妈呀!
小姑娘:我找了,没找到,还以为妈妈出来了。
小 新:妈妈一定在商场里找你呢,阿姨领你到商场那里去找妈妈好吗?
小姑娘:好。
    [小新为小姑娘整理衣服,这时上来一个女子用力把小新推坐在了地上,上去就打。]
霞 姐:(去拉架)怎么回事?怎么打人哪!
小姑娘:妈妈(抱着妈妈哭起来)。
女 子:有妈妈在,你别怕。(愤怒的对小新)你是干什么的,是你把我女儿弄到这的吧?
霞 姐:(霞姐把小新扶起来)你别误会,我们是看这个孩子蹲在这哭,才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女 子:不对,你们是人贩子吧?我的女儿明明在商场里,怎么会在这!
小 新:姐妹,你先别激动听我说。刚才你的孩子真的在那冻得直哆嗦而且在哭,我们也怕她遇到什么坏人了,就过来想帮她。
女 子:这年头,我怎么不就不相信呢!
小姑娘:妈妈,你错了,你错怪阿姨了。
女 子:快告诉妈妈,怎么回事?
小姑娘:我在商场找不到你,就自己跑出来找你了。阿姨刚才是想要领我到商场里去找你。
女 子:(不太相信地)是真的?
小姑娘:是真的,还有阿姨看我冷,还把她的围脖给我带上了。
小 新:(微笑着)姐妹你误会了,你看我们象坏人吗?
霞 姐:(微笑着)我们可都是好人。
女 子:(不好意思)对不起姐姐,我误会你了,刚才是着急才这样的,太不应该了,对不起,对不起了!
小 新:没关系,你刚才是心急,怕孩子出什么事,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女 子:现在坏人太多了,不能不提防啊。
霞 姐:是啊,现在坏人多了,是因人的道德不行了,什么坏事都敢干了。
小 新:现在偷孩子的挺多的,还是提防着点好。
女 子:大姐我刚才对你那样,你不怨恨我,还这样善解人意,我今天真是碰到好人了,如果是别人还不得骂死我啊!
小 新:妹妹,我们不打人不骂人,因为我们是修炼人,我们的师父教我们遇事要处处为别人着想。
女 子:你有师父?
小 新:对我有师父,我们是修法轮大法的,法轮功你知道吗?
女 子:知道,了解一点。
霞 姐:法轮功是佛家高德大法,可不能反对啊!
女 子:我不反对。
小 新:那你知道三退吗?
女 子:俩位姐姐,我冒昧的问一下,你们修你们的,为什么搞三退呢?
霞 姐:是这样,咱们中国人都让共产党给骗了,九九年共产党为了达到不让我们炼功的目的,就制造了一个天安门自焚伪案,让老百姓痛恨法轮功,说法轮功是邪的。
小 新:人们要是听了它,信了它,去反对佛法,那是多大的罪过啊!所以我们要告诉世人,共产党是真正的邪教,它这七十年执政干了那么多的坏事,天要灭中共,谁也挡不住。可是中国人从小就加入它的组织,都举拳头为它发誓,把生命交给它,不抺掉发的毒誓,不退出来就会受到牵连的,将来就成了它的陪葬品了。
女 子:这么严重啊!
小 新:当然了。这有些资料,你回去好好看看,你会进一步了解三退的意义。
女 子:好,谢谢。
小 新:姐妹,你是党员吗?
女 子:是。
小 新:那今天就退出来吧。
女 子:行,以前有好几次别人要给我退都没退,今天我就听你们的,因为我看出来了,你们是真心的为别人好。
小 新:那就给你起个化名叫真心,用这个名字退出来好吗?
女 子:好。
小姑娘:(笑着)真心,真好听。
小 新:(拍着小姑娘)你真可爱。阿姨告诉你诚心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会开心、快乐,越来越聪明的。
小姑娘:好。
女 子:(对女儿)好了,我们该走了,把围脖还给阿姨吧。
小姑娘:(到小新身边)谢谢阿姨,阿姨,我也给你带上!
小 新:谢谢,小可爱,咱们有缘再见!
女 子:(母女俩人挥手)再见!
霞 姐:祝你们平安!
       [小新和霞姐挥手和她们母女告别……]
            
 剧终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