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前才过验收! 厦门地铁突坍塌 月台成汪洋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13日】

中国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昨晚突然发生坍塌,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冲刷导致路面下陷,形成一个约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月台被黄水淹没,另外有途经的2辆轿车掉落。经过消防人员反覆查看,现场并无受困人员。

综合媒体报导,12日晚间9时52分左右,位于思明区的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突然塌陷,水管爆裂导致大量污水从凹陷处涌入正在兴建的车站大厅、月台和铁轨,而已经开通的厦门1号线吕厝站大厅也受到波及,车站内汪洋一片,地铁站内部水深可淹过脚踝,目前该段地铁已经停止运行。

塌陷原因初步判定为水管爆裂,而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待调查。当局表示,途经现场的2部轿车掉落,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另经厦门市消防人员反覆查看,塌陷现场无被困人员,各项抢救措施正在进行,并组织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了解,厦门地铁2号线2周前才刚通过验收,厦门地铁还特别透过微博发布一篇名为〈“大考”过关!地铁2号线已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文章,该文章引用评审会专家组表示,地铁2号线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工程完整性良好,实属不易。厦门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2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