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施法 井水变甜

清风


【正见网2019年12月21日】

我们常说万物有灵,在我们这里只是一种表现,或是一种味道,而在另外空间是一种生命的现象。

唐代,在济阴郡东北方向六里左山龙兴古寺的院子里有一口水井,里面的水很深,却不能喝。又腥又臭,颜色像血。郑还古对许建宗说:“我们去看看吧。”许建宗探身察看那口井,说:“我给你们恢复这井原来的味道好吗?”郑还古告诉院里的僧人说:“这是大好事。”便叫人拿来朱砂和纸笔,写了一道符放进井里,并没有再采用其他的办法。之后,他们就在这个院里住宿。

二更天后,院里风雨交加,漆黑一团。郑还古从窗缝里往外看,看到电光之中有一个很健壮男子,自己把钓鱼用的绳子放进井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钓,一连发了三道电光,到第四道电光时这个人就不见了。

天亮后,许建宗把这口井盖严了。三天后,井水甘美异常,其他水都比不上,至今仍未改变。郑还古认为许建宗是得了道术的人,便去求他其他事情,建宗说:“我不是道士,偶尔得到点符术罢了。”还古始终没得到什么。

建宗后来到太山去了,不知具体住在什么地方。(出自《传异记》)

原来的井水恶臭,大概是有什么生灵在里面生存,生灵走了,味道就恢复了原来的味道。我们生活中一些不理解的东西,其实背后都有原因的。在无神论的基点上,是找不到真正的原因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