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墨尔本首映爆满 观众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


2019年12月10日获奖纪录片《求救信》墨尔本公映会现场。

七年前, 一封藏在万圣节饰品中的越洋求救信震惊了国际社会;如今,纪录片《求救信》来到南半球,向澳洲人揭露了中国大陆劳教制度下的黑幕。

2019年12月10日,获奖纪录片《求救信》首次在墨尔本公开放映。当晚7点,墨尔本新星电影院(Cinema Nova)能容纳二百四十余人的1号放映厅内观众爆满。

影片放映期间,观众席间不时传来唏嘘声和啜泣声,电影中主人公坚守信仰的无畏精神令观众动容。有观众感言:“他们的牺牲,让我们有更大的勇气。”

影片主人公孙毅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辽宁马三家劳教所遭受残酷折磨。孙毅在劳教期间,写下求救信藏入奴工产品中, 2012年10月,美国俄勒冈州女子凯斯(Julie Keith)在万圣节装饰品中发现了这封来自八千公里外的求救信,随后这封信被当地媒体公开,引发全球连锁效应,最终促成了中共劳教制度的解体。

迫害仍在继续 “中共式统治影响世界”

影片结束后,墨尔本《大纪元时报》社长肖中华(John Xiao)作为嘉宾,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问题。问答环节持续约30分钟。

2019年12月10日,墨尔本《大纪元时报》社长肖中华在纪录片《求救信》墨尔本公映会上回答观众提问。

“7年间,修炼人数从200人增加到1亿人。”肖中华向观众介绍了法轮功自1992年在中国大陆的飞速发展历程,以及江泽民集团因妒忌、恐惧法轮功大受亿万民众欢迎而发起的史无前例的迫害。

“尽管劳教所被关闭,但中共会用其它名义,以相似甚至更糟的手段进行迫害,正如新疆集中营内发生的。”

有观众对中国人权现状及其未来走向十分关切,肖中华表示,中共误导群众对民主价值的判断,借此制造恐惧从而巩固政权。“中共告诉人们,‘没有我(共产党)你们的生活会处于危险,我所做的一切是在保护人民’, 以此维护权力。” “不然,中共为什么要封锁信息网络呢?然而,微信却在全球无处不在。”

“人们获取错误的信息,进行自我审查,不敢表达想法。” 他表示,必要的时候,中共会将人民作为武器。

“中共在用‘中国(共)式’统治来影响世界。” 肖中华通过维州州长签署“一带一路”协议提醒人们警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输出,包括对海外教育、经济和政治体系的渗透。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某种内在的力量,只要你选择去使用它。不要等到为时已晚。”

影片“富有感染力” 观众受鼓舞

影片中,孙毅用镜头和画笔再现了劳教所内的真实遭遇。全科医生(GP)加西耶普(Hakim Gassiep)认为影片中故事的呈现方式“富有感染力”,且“非常有效”。

“电影非常感人,打动我的心弦,制作非常棒!我很好奇它(电影)是如何克服中共严密的监视,制作得这么好。”

“另一方面,凯斯和孙毅的关联说明了全世界人类之间的联系,我喜欢这部分内容。”他说。

在《求救信》中,主人公孙毅的妻子及其弟弟虽不修炼法轮功,却无辜受累,这让加西耶普的朋友肯尼(Malcolm Kennee)十分感叹,他说,“在中国,家庭成为打压对象,如果一个家庭成员违规,全家都会受到牵连,这和朝鲜、纳粹统治下的德国发生的事情完全一样。”

“共产政权意图控制人民,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他说,“有信仰理念的人(法轮功学员)被当作国家的敌人,人们需要非常非常勇敢,去秉持不一样的人生观。”

肯尼现已退休,曾在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担任中国经济学讲师。他表示:“我的一些中国学生,当他们在这里关心民主政治的时候,在中国,他们的父母会受到警告——‘如果他不注意言行,他就得回国。’”

图右为香港社区代表劳启睿。

香港社区代表劳启睿(Zion Lo)参加了当晚的放映会,他表示:“法轮功被中共抹黑、迫害了很多年了。”

香港人目前的处境令他对法轮功学员二十年来坚持反迫害的精神十分感佩,“有朋友愿意冒这个险去拍摄这部电影,我觉得他们的努力、他们的牺牲,让我们有更大的勇气站出来,为国内的同胞鼓励澳大利亚(政府)去推行‘人权法’。”

“现在要外国人来保护中国人,不是中国人来保护中国人。这是很悲惨的现实。”

电影《求救信》是由加拿大皮博迪奖获奖导演李云翔(Leon Lee)在2018年指导制作的纪录片,导演李云翔通过互联网在Skype上教授孙毅拍摄影片的基础操作,同时结合手绘动画的方式还原真相。该片曾多次获奖,并曾入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华语纪录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