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北冕肆虐菲律宾 马尼拉机场关闭20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03日】

挟带狂风豪雨的台风北冕(Typhoon Kammuri)2日晚间侵袭菲律宾,吹毁部分民宅窗户和屋顶,而且造成沿岸浪潮汹涌。3日当局公布部分地区停班停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基于安全考量准备关闭半天。水灾和土石流警示发布后,约有20万人撤离。

中央气象局副局长郑明典在脸书表示,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是移动缓慢的台风,目前是中度台风强度,移动速度缓慢,这种缓慢移动的台风,可能带来很可观的累积雨量,是很危险的台风。

菲律宾天气预报显示,北冕强度未减,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155公里,瞬间最大阵风时速23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动。

灾害应变官员孟多萨(Luisito Mendoza)表示:“我们仍持续评估灾损,但目前看来蛮严重的。”他指出许多树木和电线杆都被吹倒。他还说:“其中一处,水位甚至到达屋顶…我们也有人员被碎裂的玻璃击中。”

马尼拉尼诺伊艾奎诺国际机场(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从上午11时到晚间11时预防性关闭12小时,不过在未受台风影响区域航班照常运作。

北冕登陆后,扫过马尼拉附近地区。人口约1300万的马尼拉,是东南亚运动会(Southeast Asian Games)许多项目的竞赛地点。当局2日已预告,因台风影响,风浪板赛程取消,铁人三项项目也已提前进行。

中央气象局说,中台北冕今明两天逐渐通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并进入南海,随后因环境垂直风切大而迅速减弱、消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