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闭幕 48幅画作拍卖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02日】

11月30日,2019年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举行最后一天的拍卖活动,共有47幅决赛作品和几幅在比赛期间完成的画作与观众见面,现场买家对十余幅作品举牌出价。有购得作品的买家表示,这些作品今后一定会升值。

拍卖会由具有40年从业历史,曾主持过1500场以上拍卖会的拍卖师阿德勒(Warren Adler)主棰。

他说,现在市场上的拍卖艺术作品大多为现代派作品,像这种写实油画作品的拍卖并不多见。

“这是真正美好的作品,就像比赛的理念说的,是美的,真实的和善良的,这是未来的古董收藏品。”他说。

来自西海岸的画商李先生拍下了两幅优秀奖作品,其中一幅是《异次元空间少女》,他认为这两幅画的性价比很高。

“这些画在以后一定会升值的。”他表示,要恢复写实派油画,不光要举办画展,商业运作也要跟上,“所以我买的画一个是为收藏,另外也是看市场的商机,准备做这方面的生意。”。

纽约的金女士买下了一幅优秀奖作品《一个不动制万动》,她说这幅画很触动她的心。

“中间的小女孩代表纯真的本我,周围的狼群代表来自内在的和外在的邪恶,我一看就想买了。”她说。作品说明中写道,当我们心怀慈悲,会发现愤怒的狼只是幻觉。

另一个买家王女士拍下了两幅画,其中一幅是《决心》,她准备把两幅画挂在自己的画室,有重要的场合再拿出来展示。

“我一直想找些代表传统文化的画作,这个小女孩拉二胡的,和那个‘金戈铁马’的,都表现了人类传统的东西,我喜欢。”她说。

另外有几幅获得大赛优秀技术奖和优秀奖的画作在拍卖前就有买家下了订单。

截止到30日为止,为期一周的2019年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画家们称这个比赛是他们一次美好的体验。

《安魂曲》作者Ricardo Viloria说,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经历。

“我应该感谢这个比赛,因为这个比赛很重要。”他表示,现在人更追求外在的东西,新鲜的东西,“但其实这些经过历史的洗礼传承下来的东西更重要;人内在的精神追求更重要。”

他说,比如人在打坐的时候是闭着眼睛,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人在从内在找寻的时候,就可以发现你的精神家园,而这些内容都可以在这个画展中看到。”

他表示,这次新唐人大赛对于他的意义,就是激励他回家后继续坚持自己的写实油画创作,“因为这是我们这个世界真正需要的东西”。

《让美国再次强大》作者、中国画家廖德明表示,感谢新唐人电台为恢复传统文化做出的无私奉献。

“新唐人为弘扬传统古典艺术和古典道德价值观,组织了这个有意义的大赛,让画家们欢聚一堂,从展场到大都会博物馆,从哈德逊河到自由女神像,到处有我们的欢声笑语。”他说,“艺术无国界,艺术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我们为此要特别感谢新唐人电视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