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镇爆枪战 镇办公室成蜂窝至少21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02日】

邻近美国边界的墨西哥科阿韦拉州乌尼翁镇11月30日发生血腥枪战,当局1日指出,安全部队再击毙7名疑似帮派枪手,使这起事件死亡人数来到至少21人。

路透社报导,30日,科阿韦拉州(Coahuila)维安人员与一伙卡车上的武装枪手在乌尼翁镇(Villa Union)爆发枪战。

双方驳火至少一个小时后,持枪歹徒有10名枪手丧命、4名警员殉职。随后,枪手扫射了乌尼翁镇的镇长办公室满是弹痕累累,州警在这些帮派成员逃离小镇后展开追捕,并于凌晨射杀另外7名枪手。

据悉,大部分遭击毙的枪手应是属于墨国东边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贩毒集团。

当局稍后最新消息指出,遭击毙的枪手增至17人,殉职警察维持4人,伤者6人。

深受贩毒恶瘤侵害的墨西哥,如今光天化日之下,警方再爆出与武装毒枭集团的冲突,严重的社会安全危机再次让墨国人民愤怒,社交媒体间爆发对上任不到一年的总统罗培兹(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质疑声浪。

川普日前曾表示,他会将毒枭集团视为恐怖分子。罗培兹则要求外国势力(川普)不要介入墨国,并称“我们相信国家有能力克服罪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