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境内首宗“人猴共通”疱疹B病毒感染症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

日本鹿儿岛市昨(28日)一家开发医药品公司技术员被诊断出“疱疹B病毒感染症”(Herpesvirus B Infection),为日本境内首例。然而,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出,自1932年以来,全球仅有50人患病,属罕见疾病。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西部鹿儿岛市的官员证实,开发医药公司“New Nihon Kagaku”的动物实验设施内,一名负责猴子动物实验的技术员被诊断出“疱疹B病毒感染症”,为日本境内首例。不过,没有纪录显示技术员遭猴子咬伤,尚未得知技术员为何受到感染。

“疱疹B病毒感染症”通常是遭猴子咬伤或体液接触所传染,潜伏期约2至5周,会出现发烧、瘫痪等症状,严重者更有可能引发神经障碍相关疾病。

鹿儿岛市指出,该技术员在今年2月时,曾因头痛和发烧症状就医,但未查出病因,8月底至另一家医疗机构进行基因检查。最后,才在本月初确定感染“疱疹B病毒感染症”。

报导指出,以全球而言,人类感染“疱疹B病毒感染症”的情况相当罕见。CDC表示,自1932年以来,全球感染此疾病者仅50人,其中已有21人死亡。即便是被野生猴子咬伤,人类感染的机率也非常低,但确诊后若延迟就医,则可能导致严重脑损伤或死亡,死亡率高达8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