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下沙尘暴来袭 澳洲小镇猶如“火星”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3日】

澳大利亚东部的维多利亚州近日遭遇酷热天气,逼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多处爆发了丛林大火,部分地区还遭沙尘暴袭击,整座整座的小城镇被橙红色的灰尘吞没,仿佛瞬间变成了火星。

近几日,澳洲深受高温干燥天气之苦,不但多地爆发了丛林大火,维多利亚州本周四(21日)还遭到巨大沙尘暴的袭击。

维多利亚州的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到,整个小镇被浓厚的沙尘所笼罩,连天空也被染成了橘红色。街道上见度非常低,行人几乎看不见,车辆也寥寥无几,连红绿灯的光线都变得模糊不清。网友说,所有居民都在家中躲避尘土。自己在现场用肉眼看,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看到尘土飞扬,用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也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点物体的轮廓。

据CNN报导,当沙尘暴来袭时,当地平均风速高达每小时40公里,伴随将近40度的高温,大量沙尘袭卷而来,维州机场能见度从4公里迅速降至不足500米,其余乡野地区更被严重的沙尘所吞没。

报导称,澳洲目前深陷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困境。报导引述澳洲气象局专家帕金(Kevin Parkyn)表示,当地水资源现在已降至史无前例低点,他说:“在甘霖落下前,我们预估将会观测到更多更恶劣的状况”。

维多利亚州气象局提醒公众,截至目前沙尘暴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居民在室内躲避时,最好选择有两个窗口的房间,其中一个必须可以直接看到外部景象,因为你需要时刻了解外部可能发生火灾的状况来决定如何避险。

气象局发言人Tom Delamotte表示:由于天气炎热,整个维多利亚州都变得干燥起来,加上狂风,火灾可以说是无法避免的。

事实上,最近两天里,维多利亚州各地已经发生了大大小小几十场火灾。据当地媒体报导,参与火灾救援的消防人员已达2000多人,动用了约200多台消防车和33辆消防直升机。大火吞噬了大量农田和不少房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