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诊两名鼠疫患者 一人病情危重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14日】

近日,两名内蒙古患者在北京被确诊为鼠疫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新京报》14日最新报导称,目前一名患者病情危重。

11月12日已传出:朝阳医院整个急诊部都被隔离封闭,影响力不亚于当年的萨斯疫情;朝阳医院暂停急诊,凡是接触过急诊的医务人员都在筛查等消息。

北京朝阳医院医生李积凤在微信上写道,这两名患者11月3日前往北京朝阳医院寻求治疗。这篇帖子现已删除。

李积凤写道,她接诊的病患是一名中年男子,当时在发烧,并诉称已有10天呼吸困难。他曾在内蒙古一家医院求医,但病情没有好转。他的妻子也出现了发烧和呼吸问题。

12晚,北京及内蒙古卫生部门通告,两名患鼠疫的病人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经过专家会诊,已确诊为肺鼠疫。

面对媒体的追问,北京朝阳医院负责人称,患者目前已经不在朝阳医院,转去了别的医院。

有消息说,患者已转入北京地坛医院治疗。地坛医院曾在北京萨斯(SARS)时期,作为收治萨斯患者的指定医院之一。

鼠疫死亡率极高,但据《纽约时报》报导,看到的一份指令显示,中共审查机构指示国内“屏蔽和控制”鼠疫讨论,民众则对鼠疫疫情感到恐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