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门氏菌疫情致1死 疑与牛肉馅相关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4日】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目前美国六个州爆发沙门氏菌疫情,导致1人死亡,8人送医,而病菌的源头很可能是牛肉馅。

CDC官员上周五(11月1日)说,目前已经在爱荷华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发现疫情,加州还出现了一个死亡病例。

卫生部门官员认为,绞碎的牛肉(牛肉馅)可能是这次疫情爆发的原因,但是还没有确定是哪一个具体的牛肉馅供应商。

CDC说,那些患沙门氏菌病的人报告说,他们都吃了“从不同地点购买的、不同品牌的牛肉馅”。该部门对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患者家中吃剩的牛肉馅化验后,发现了沙门氏菌病毒。

CDC目前并没有要求公众停止食用牛肉馅,而是警告大家食用前,必须把牛肉馅彻底做熟,使其内部温度达到160华氏度(约为72摄氏度)才行。

此外,牛肉馅要跟水果等其它食物分开储存,还应在购买后两小时内冷藏并在三、四天内吃完。人们还要在处理生牛肉后做好清洁工作。

根据联邦机构的数据,沙门氏菌每年在美国造成约120万种疾病,并导致450例死亡。感染细菌性疾病的人会在六小时到四天出现腹泻、腹部绞痛和发烧,通常持续四到七天。大多数人通常未经治疗即可康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