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白川乡合掌村火警 所幸立即扑灭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4日】

日本CBC电视台报导,今天下午位于岐阜县被列为世界遗产的白川乡合掌村建筑物起火燃烧,疑是停车场电源设备酿祸。合掌村原订今天晚上要举行的光雕活动临时取消。

日本JX通信社报导,今天下午2时43分(台湾时间1时43分)左右开始,推特上有多人上传资讯表示,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荻町附近发生火灾。有目击者上传讯息在推特表示,看到火势猛烈。另有推友说,有听到爆炸声响,周边浓烟密布,火势猛烈。

有消息指出,发生火灾的地方距离被列为重要文化财(重要古迹)的“和田家住宅”等所在的合掌聚落约500公尺多,附近商店的人员表示,火灾起火地点距离观光客用的停车场很近,疑似是车库起火。

AbemaTV报导,有世界遗产合掌聚落的岐阜县白川村荻町的小屋今天下午发生火灾,消防单位至少出动3辆消防车灭火。

有人从停在火灾现场附近的巴士拍摄火灾情况,从影片看来,小屋后方有大火柱。火灾附近的商店的店员表示,起火的是小型的合掌建筑,并非有人居住的小屋。

日本岐阜县的白川乡也就是外界熟知的“合掌村”,以特殊的斜顶房屋闻名,由于这些房子都是用茅草和木材建成的,特别怕火,今年10月27日合掌村才做过每年一度的消防演练,在火灾警报器响时,全村同时转开水闸,洒水器一齐喷水,加压过的水柱从村中各地喷出,整个村子为水柱所覆盖,整个村落看起来就像是个巨大的喷水池,场面相当壮观。特殊的建筑加上喷泉般的水柱,结合成美丽的景观,吸引许多游客前去观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