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狗报恩 天天坚守公车站!“护送独居奶奶回家”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1日】

宠物虽然不会说话,但它们会用行为表达爱意。南韩有只小黄狗宝宝(Bal Bal)都会在公车站牌等一整天,不管下雨还是下雪,仔细看过每一位下车的乘客,直到一名独居老奶奶出现,雀跃的跟在她的推车旁边跟着回家,坚持每天护送。事后拍摄者才得知,原来狗狗曾经遭遇车祸,被偶遇的奶奶救过一次,从此变成小跟班报恩感动将近10万人。

脸书粉专“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日前分享这段影片,画面中可以看到,宝宝趴在公车站牌旁边,泪眼婆娑的盯着来往的车辆,看着从公车走下来的乘客,很明显在等人的样子。直到一名奶奶走下车,这孩子马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冲到她的身旁迎接,1人1狗走在乡间小道,有时候狗狗走在前方,发现奶奶没跟上,就会放慢脚步回头,指引着回家的方向。“虽然它是只狗狗不会说话,但它有颗温暖的心,懂得为人付出。”奶奶表示,宝宝曾经遭遇过严重的车祸,当时伤到脑袋躺在路边奄奄一息,于心不忍便带回家暂时照顾,或许是这一次的机缘,让宝宝认定她为饲主。不管下雨还是下雪,或是外面有多冷,宝宝都坚持跟着出门,默默在车站等她回来再护送回家。

奶奶好几次都试着安抚宝宝待在家,关进家里的农舍再出门,“我很担心它跟着我出门,可能会再次遭遇到车祸。”但它被关起来都会变得非常躁郁,徘徊在门口大哭,试图用手把门缝的石块推开,最后直接钻破塑胶的防护网冲出来找人,最后都以失败收场。奶奶虽然无奈,但看着宝宝的贴心守护,心里却有觉得很温暖,在独居的生活中有个陪伴,似乎也不那么孤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