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列车乘客做饭气爆起火 73死百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早上,巴基斯坦一列火车在驶近旁遮普省南部拉希姆亚尔汗县(Rahim Yar Khan)时发生火灾,目前造成至少62人死亡。起火原因则是由于乘客私自携带的煤气罐发生爆炸,当时乘客正使用煤气罐在车上做早饭。

铁路部门官员表示,死者中有大部分是因在慌乱中跳车所致。

据路透社和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警方表示,火灾的死亡人数迅速上升至73人。

事故导致三节车厢被完全烧毁,事发时,火车正在从卡拉奇前往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途中。

巴铁道部长阿赫迈德(Sheikh Rashid Ahmed)表示,火灾是由车上乘客使用擅自携带的便携式煤气罐做早饭引发的,“两个煤气罐发生爆炸,他们正在做饭,做饭用的油又使得火势更猛”。

阿赫迈德称,事发车厢非常拥挤,一节车厢一般载有70多名乘客,“大部分遇难者都是因为急于跳车所致”。

救援部门官员表示,至少有15人在火灾中受伤,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当局称,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受影响的铁路沿线已恢复通车。

与印度一样,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目前仍在使用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铁路系统,由于资金不足、维修不善,曾多次发生伤亡事故。今年7月的一次事故造成11人死亡,9月的另一起事故则导致四人死亡。

除此之外,相比其他公共交通,当局对城际火车的安全检查更为松散。据阿赫迈德介绍,长途旅行时,乘客擅自携带煤气罐上车做饭一直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