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埃及卢克索附近发现至少20具古木棺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

埃及古物部于昨(15)日发布声明指出,考古学家近日在埃及卢克索(Luxor)附近发现了至少“20具”古埃及木棺,这个数量不仅庞大,其棺木上的绘画以及碑文都保存良好,让考古学家纷纷不可置信,堪称这是近年“最大、最重要的发现”。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些木棺适是于古埃及城镇西底比斯(West Thebes)的阿萨西夫(Asasif Tombs)墓群遗址所挖出,而其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1994年到公元前332年之间的中古时期、新王国时期,以及古埃及晚期。

埃及古物部虽然没有提供更多相关细节,但从他们发布至推特中的照片可以看到,刚出土的20具古棺木一字排开,大致上都保存的非常良好,表面上的色彩不仅相当鲜艳,一旁的碑文以及绘画也依旧清晰。这稀奇的一幕让考古学家感到相当吃惊,声称这是近年来最大、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埃及古物部也透露,考古团队将在当地时间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的相关细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