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惊人画面 座头鲸吹出网状大气泡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阿拉斯加东南方海域捕捉到令人惊艳的画面,只见影片中的座头鲸先是潜入水中,接着围绕着猎物,形成一道“网状的大气泡”,并将猎物困在内,最后再跃出水面,和同伴们一起分享这份飨宴。

据University of Hawaiʻi News报导,这项研究是由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以及其他学校共同参与,研究人员使用了2种不同视角来完成整段影片,一个是从座头鲸的观点,另一个则是从空中俯拍,他们在座头鲸身上摆设摄影机以及感应器,以便收集足够数据,了解座头鲸的整个猎食行为。

从影片可以看到,一群座头鲸先是一起俯冲而下,接着在猎物的周围吹出无数个气泡,用“气泡网”困住所有猎物,然后一起跃出这个“陷阱圈”,再张开大口吃掉它们。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海洋哺乳动物科学家贝吉德(Lars Bejder)表示,“这个画面非常具有开创性,我们正在观察这些动物如何操纵猎物,并且成功捕捉、进食,这个研究让我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新见解。”他说,无人机的视角展示了整个气泡网以及气泡是如何浮出水面,而座头鲸身上的摄影机则是展示出了动物的视角,“综合这2个数据,真的令人感到兴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