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区1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警察于8月15日非法抓捕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30余名,现在仍然被非法关押在四平市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15人,他们全部被非法批捕。

明慧网报导,在这些被非法关押者中男性法轮功学员有:孟祥岐、孟凡军、王克民(家住吉林蛟河)、王东吉、韩建平、李长坤、江涛,谭秋成;女性法轮功学员为:付贵华、于健莉、王凤芝(家住吉林蛟河)、崔桂贤(家住公主岭市大岭镇)、刘冬英(家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农村)、张绍平(家住四平市)、周姓老太太。

15位法轮功学员被诬陷为一个案子。

10月10日,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去梨树县检察院询问案情,门卫帮忙联系,给了家属办案人王哲(女)的办公室座机电话。家属联系上王哲,多次质问她为什么批捕不具备批捕条件的人。王哲明显理亏,推说不能光听家属一面之词,称他们还有其它的证据,又说现在案子在梨树县国保那里,让家属有事找他们。

据悉,2019年8月15日,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分局出动了约几百名警察,包括国保大队、巡警、交警、梨树辖区内派出所警察等,绑架了30多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

梨树县国保大队长王明山、教导员张喜昆具体策划、实施这次绑架的手段是长期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电话、网络监控及跟踪。

报导说,四平市公安局长亲自参与,并与梨树县公安局共同实施绑架,将此行动视为“政治任务”、“论功行赏”。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警察被“记分奖励”,绑架一个法轮功学员记十分,而抓捕其他真正的犯罪嫌疑人只记一分。以此鼓动不明真相的警察在无知中作恶,迫害修炼“真、善、忍”的人。

在吉林省对警察采取“记分奖励”制度的还有其它的地区,如榆树市。

2018年1月,榆树市公安局长兼副市长俞申到任后,在“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的操控下,利用“计分考核制”,分派警察“抓人”的任务。仅2018年,法轮功学员中就有80多人次遭绑架;2019年1月至3月,又有21人次遭绑架。

所谓的“计分考核制”,就是警察非法抓捕一个法轮功学员记10分,抓两个普通嫌疑犯只记1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