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清真寺遭攻击 至少16人丧命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3日】

布吉纳法索北部一座清真寺11日(周五)晚间遭到武装分子攻击,当时寺内有信徒正在祈祷,导致16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中有2人情况危急。附近居民则纷纷出逃,这起攻击案突显布吉纳法索在对抗武装分子所面临的困境。

萨尔摩西(Salmossi)清真寺遭到攻击的消息传出后,附近城镇戈罗姆-戈罗姆(Gorom-Gorom)的居民说:“尽管有军方增援,但当地仍笼罩在恐惧氛围”之中。“从早上开始,就有人开始逃离那个地区。”

消息来源表示,有13人当场死亡,另有3人稍后因伤重不治身亡。伤者中有两人情况危急。

12日(周六),约有1000名群众走上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街头,“谴责恐怖主义和外国军队在非洲的军事基地”。

游行共同主办人柯贝可(Gabin Korbeogo)说:“恐怖主义如今变成外国军队进驻到我们国家的最佳借口。”据悉,尽管遭到武装分子攻击,许多布吉纳法索人仍反对外国军队进驻,对曾殖民统治布吉纳法索的法国尤其反感。

柯贝可说,“法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和其他军队跨足到我们邻近的区域,表示他们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尽管有么多军力进驻…恐怖组织…仍日趋壮大。”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犯下这起袭击。据《路透》报导,一群与伊斯兰国、盖达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叛乱武装分子,今年从马利进入布吉纳法索,随即引发了种族和宗教紧张局势。今年10月,布吉纳法索北部苏姆省一处金矿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