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5级强震 死亡人数升至30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30日】

印度尼西亚东部省份马鲁古群岛(Maluku)发生的强烈地震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在周日(9月29日)已经上升到30人,印尼国家减灾机构(BNBP)对此透露称,目前仍有成千上万的人住在避难所中。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导,这场6.5级的地震发生在周四(9月26日)早些时候,毁坏了数百所房屋、数十个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包括安汶(Ambon)地区的主要桥梁。

印度尼西亚官方在周四公布的死亡人数为20人。许多人被倒下的瓦砾砸死。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BNBP)发言人Agus Wibowo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除了遇难者之外,还有超过150人受伤,超过20万人仍在避难所内。

那些家园在地震中被毁的人们只好在医院或校园附近搭起帐篷作为临时避难所。

尽管当局已经排除了地震后发生海啸的可能性,但是由于担心巨浪,居住在海边附近的居民已经被撤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印度尼西亚位于地震活跃的太平洋火山带上,经常遭受致命的地震和海啸袭击。

位于马鲁古群岛西部的苏拉威西岛(Sulawesi)的帕卢(Palu)市,曾在去年9月遭受了7.5级地震及其引发的强大海啸的破坏,当时造成了4000多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