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求救信》澳洲首映 感动首都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22日】

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七日晚,曾入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华语纪录片、并荣获多个国际奖项的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在澳首都堪培拉市中心购物城(Canberra Centre)内的丹迪电影院(Dendy Cinema)举行了全澳首映会。

影院座无虚席 打动观众的心

当晚的座位提前售罄,一些观众站着观赏完影片。很多观众被加入等待名单,期待影片下次放映时有机会观看。影片的真实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观众们对主人公、一名中国工程师也是法轮功学员的孙毅,面对中共邪恶制度下如此残酷迫害所表现出的坚强、勇气以及对真善忍信仰的坚定,感到由衷的钦佩。

《求救信》讲述了美国俄勒冈州女子茱莉·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发现了一封求救信(孙毅所写)。信中详细地描述了恶名昭彰的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的种种酷刑折磨,和强迫从事奴工生产出口饰品的骇人事实。善良的凯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将这一消息公布​​于众,立即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该片由加拿大“皮博迪奖”获奖导演李云翔(Leon Lee)执导,由孙毅本人冒着生命危险在中国大陆秘密拍摄,真实地向公众展示了一名法轮功学员和一位美国普通家庭主妇是如何改写历史的。

影片放映结束后,整个影院内仍然一片寂静,没有一个观众离开,静静等候嘉宾与观众之间的问答互动,他们希望更多的了解中共的恶行以免受其侵害。有观众表示,影片令他对法轮功有了进一步了解,会推荐其他人来看,还建议澳洲人都应该来看。

澳大律师:孙毅和妻子的遭遇完全真实

澳洲大律师、前首都行政区副行政长官及前律政厅长考乐瑞(Bernard Collaery)在影片结束后的互动时间向观众讲述了他多年前代理了法轮功团体与前外长唐纳的诉讼案,二零零五年六月八日,澳洲法轮功学员起诉澳洲时任外交部长唐纳滥用职权,签发过禁止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前打横幅的特别行政令。

当时在搜集证据期间他去了台湾,“有大陆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去台湾跟我见面,给我提供证据。因为我有直接与法轮功学员接触的经历,所以知道孙毅与妻子的遭遇完全是真实的。”

他还谈到有两名中共的前官员申请了澳洲庇护,其中一名公安背景的前官员带来了一个USB,里面是大量关于中共在监控定居在堪培拉和世界各大城市的华人和他们的家属以及他们的经济状况的信息,中共掌握着这些详细信息。

最后考乐瑞说:“基于法轮功学员们给我提供的这些事实,及获得的这些重要情报,帮助我赢得了诉讼前外长唐纳的官司。”

现场观众了解中共的人权迫害现状

影片结束后的问答环节,观众反响热烈。法轮功学员讲述了他们曾在中国大陆遭受关押、酷刑及奴工的亲身经历。令观众了解到更多中共对中国人控制及迫害的实例。

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约翰·戴乐(John Deller)当晚对观众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还在继续,如果登录明慧网,能了解到不断更新的迫害信息。而对其他少数族裔的打压手段和技术,都是二十年来法轮功学员亲历过的。他说:“ 二十年迫害的结果,造成中国道德水平的急速下滑,甚至发生影片中提到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有些地区迫害程度有减轻,是因为法轮功学员面对生死持续不断的讲真相反迫害的结果。正如影片所描述的,孙毅自己掏钱印刷制作真相资料,和他一样,在中国无数的法轮功学员,二十年来坚持帮助自己的同胞了解到发生在中国的反迫害事实真相。”

法轮功学员刘先生曾被关押在上海的劳教所两年,监狱三年半,期间受到多种酷刑。例如,在40度高温下长时间暴晒后令他的头肿大,皮肤晒伤,长期不让睡觉,经常让其他犯人提着他的脚把他的头浸在水里,强行灌食等。他在监狱做的奴工产品有毛绒玩具。

法轮功学员庄女士拿出了很多类似于她在监狱时制作的奴工产品样品,她告诉观众她在被关押期间每天工作十二小时,有时甚至通宵。因为她的丈夫也是法轮功学员,中国政府以此为理由不给他办理护照。

首都观众:电影应该在全澳电视台播放

首都观众克雷格(Alex Craig)表示这样的电影应该广传,让更多人了解到真相。

他说:“这是一部很了不起的电影,我们应该让这样的电影在电视台以及商业频道上播放,比如澳洲广播公司(ABC),因此更多的民众能知道真相。我认为,活摘器官杀人太残忍了,不是人可以做的事情,即使动物也不应该这样对待。我会告诉朋友们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的罪恶。”

携父亲观看了当晚的首映后,观众彼得(Peter)也对中共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感到震惊,他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太可耻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应该立即制止这场迫害。请向我转达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敬意和问候。”

观众克雷格(Craig)夫妇观看电影后认为,影片传递的信息非常震撼。克雷格(Delwyn Craig)女士是退休的音乐教师,她说:“主人公在生死面前坚持做他认为对的事情,这个信息很震撼人心, 他坚守自己的道义良心,展示的真相也非常有教育意义,是一部非常有力度的电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