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豆腐渣再现 正施工大桥垮塌致19死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04日】

中共豆腐渣工程再现。9月1日晚,由安徽新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椒县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桥,在钢箱梁施工过程中,支架发生垮塌,造成19名施工人员落水被埋废墟中,其中4人死亡,15人受伤 。

9月2日,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就该事故发出通报称,1日11时左右,由安徽新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椒县江北大道跨襄河在建大桥,在钢箱梁施工过程中,支架发生垮塌,造成19名施工人员落水。

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据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消息称,1日11时20分许,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到达现场时,发现该段正在施工的大桥,部分钢结构已完全坍塌,约200吨的钢筋模板落入水中,桥下水深6米,河水浑浊不清,被埋压的人员散落在河水和垮塌的废墟中。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豆腐渣工程频现。6月14日凌晨2点多,广东省紫金大桥桥中段发生坍塌,坍塌部分更长达120公尺,导致当时行经在桥上的2辆汽车坠入河中。

去年甘肃16亿“扶贫路”折达公路(折桥到达川)也被媒体曝光是“豆腐渣”工程,所谓“整改”也只是在隧道内刷层涂料。而耗资87亿元的甘肃天定公路被认为是“豆腐渣”工程。

而在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中,由于“豆腐渣”校舍倒塌,民间统计的实际死亡人数为30万人左右,学生死亡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有不少是幼儿园的小娃娃。

调查显示,21.6万间倒塌的房屋中,有6,898间是学校,随后便传出“豆腐渣工程”弊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