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飓风袭巴哈马酿5死 美撤离东岸居民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03日】

五级飓风多利安(Dorian)上周日(9月1日)袭击巴哈马,造成严重破坏,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尽管目前多利安仍在当地徘徊,但这个怪兽级飓风促使美国东岸进行大规模撤离。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多利安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最接近佛州东岸。

飓风多利安上周日重创巴哈马群岛的大阿巴科及大巴哈马岛,在当地造成了“灾难性破坏”。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形容,多利安是区内最强而且“极度危险”的风暴,巴哈马北部岛屿正处于“灾难状态”。

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巴哈马总理米尼斯(Hubert Minnis)形容,对这个群岛来说,飓风多利安造成的是“历史性的悲剧”。

米尼斯在记者会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巴哈马王家警察部队(Royal Bahamas Police Force)已经确认有5人在阿巴科(Abaco)丧命。阿巴科是多利安上周日以5级飓风之姿登陆的地点,多利安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85英里(约每小时290公里)。

对许多人来说,等待救援的过程是充满恐惧的。

根据法新社所见的一则简讯,大巴哈马岛(Grand Bahama)居民威廉斯(Kendra Williams)写道:“我们泡在水里,我们在天花板上,有人可以帮助我们或请求协助吗?拜托了,我和我儿子及6个孙儿,我们在天花板上。”

佛州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在最新公告中表示,多利安周一(9月2日)略微减弱,但仍是具毁灭性的4级飓风,以“威胁性命的暴潮和灾难性强风”肆虐大巴哈马岛。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9时,飓风多利安几乎在原地打转,以滂沱大雨和每小时145英里(约每小时240公里)的风速袭击这个加勒比海岛屿。

路透社报导,多利安预计周二(9月3日)晚间移至西南方,逼近美国佛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乔治亚州。

佛州有9个郡发布强制疏散令。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敦促沿海居民遵守疏散令,他在塔拉哈西(Tallahassee)紧急行动中心的记者会上说:“趁还有时间,趁车里还有汽油,赶快离开。”

美联社报导,南卡罗莱纳州州长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乔治亚州州长坎普(Brian Kemp)上周日双双宣布强制撤离州内沿岸居民,命令于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正式生效。

南卡州预计撤离约83万居民,乔治亚州则预计撤离54万人,两州合计撤离人数破百万。

多利安已打乱佛州东岸交通和民众出游计划,多处机场和加油站都关门。

佛州营运量数一数二的奥兰多国际机场在声明中表示,受飓风多利安影响,机场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凌晨2时暂停商业营运。

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度假区(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发布声明表示,周二将提早结束营业。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表示,在劳德岱堡(Fort Lauderdale)、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墨尔本(Melbourne)和岱托纳滩(Daytona Beach)的机场关闭后,该公司取消今明两天的55个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表示,已暂停在佛州和巴哈马的7座机场的作业,并对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内的超过20座机场发布旅游警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