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 背法 向内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21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八年多了。未得法前就觉得人生很苦,生一场大病开刀后,心里就想着:如果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这辈子我能带走什么,谁是我的依靠,就这样我走入了宗教。有一次,同事拿一本《转法轮》要看,坐她旁边的我好奇的问:看什么书,能借我翻翻吗?同事二话不说把书给了我,我看了一下后上网查询,就和大法结缘了。

一、学法 背法

得法后就感受到师父管我了,学法炼功让我活在充实和喜悦当中,唯一的遗憾是我为什么这么慢才得法,那时候也不懂的修心性向内找,只知道要尽量做一个真、善、忍的人。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提到:“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这段法理说的正是我,走形式的学法,加上少看经文,心性没提高,讲真相证实法的事情,没做到位,众生挂电话不听你说话。加上看到明慧网发表的文章,非常触动同修被关在黑窝里,没有书还能学法,如果今天被关的是我,我能吗?所以就决定背法,多看经文,背《转法轮》的同时,也背《洪吟》和《洪吟二》,要求这两本《洪吟》能整本按顺序背下来。每天利用在平台上学《转法轮》后加学经文。

 二、在法中实修

学好法的优点就是实修。有一次,在炼功点上和同修起矛盾,因为我发现她指示发正念的时间老是和我的时间不一样,她是看手表按播放器的。我说全球发正念时间要正确,她说手表对过,时间没有错。我忍耐很多次才开口和她说这事,口气不是很友善,当然对方拉不下那个脸,我不会向内找,所以和同修总是有个心结在。有一次自己学《转法轮》时读到:“咱们讲个故事:《封神演义》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没本事,可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封神。申公豹心里就不平衡了:怎么叫他去封神哪?你看我申公豹多厉害,我的脑袋割下来还能回来安上,怎么不叫我去封神呀?他妒嫉的不行,老跟姜子牙捣乱。”读到这段时我突然停下来,笑了,原来我是看不起同修,有妒嫉心,当然也没做到善。

我有两个孩子,在外面工作读书,女儿贴心,常常要我抱抱她,什么生日节日就买礼物写卡片的,每当她回去后,儿女情就来磨我,想念的心思占满心头,想着想着就要哭。这时“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1] 打入我的脑海中,是师父在点化我。有一次这个情景又出现了,心里酸苦,“假戏真做傻与疯”[2]又出现在脑海中,师父又点化我一次。第三次,我煮汤忘了加姜,拿起姜就用刀子削薄片,也没拿砧板,突然左手食指被划上一刀,鲜血直流,赶紧按住伤口说没事没事。回想刚刚在想什么,怎么这么不小心,想孩子,这次师父用这样的方式提醒我,让我印象深刻。

先生没学大法,看到我用那么多时间为自己的事忙,总是很大声的骂我,自己心里有怨气憋着忍着,所以对先生讲话的态度也没改正多少,只做到最低限度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曾和同修抱怨,同修就说我对先生不好,当时心里就想我怎么对他不好了。随着学法多了,看到师父说:“那么为什么大家在修炼当中碰到矛盾时,为什么就放不下那颗心呢?别人说你不好听的,你为什么就不高兴了呢?那你不高兴的时候,心里不就是在排斥修炼与提高的机会吗?你不就是想要得到和常人一样的高兴吗?那么你不就是常人吗?!你应该在这个时候想到:我为什么不高兴呢?当别人说自己时心里不高兴,自己是不是在求什么?求得在常人中人人都对我好,舒舒服服的过。那你还怎么提高啊?你常人什么东西都不去,你怎么提高上来呢?所以就提高不上来。你得真正的放弃这些东西、人所放弃不了的执著。”“有许多学员,当你碰到矛盾的时候,心里头忿忿不平的时候,你想没想过你的气是在和常人生。大家想一想,佛、神,那伟大的觉者,他会和人生气吗?绝不会的。因为他没有在人的层次中,没有常人的情。怎么能把自己摆到常人中去呢?你和常人同样对待矛盾的时候,你已经就和常人是一个水平、同一境界了,就是你已经在常人中了。你只有不和他们一样的时候,你才不在其中。当然表现出来那就是宽容、大度,常人会这样看,其实是大家修炼中心性所在位置的表现。所以不管你们在任何环境下、任何情况下遇到矛盾的时候,都要抱着一颗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对待一切问题。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3]。看到这些法理,我明白自己有怨恨心自私的心、都不是真正的我,我不能要,全部灭掉。现在我煮好饭菜就端到他吃饭的地方,盛好饭等他享用,家里拖地都是先生假日才做,现在我平日就把地拖好,家里的事尽量圆容,就算他心情不好骂我,也要乐呵呵的接受,感谢他消我的业,给我德。

法学不好也反应在救人力度上。开始学打电话,师父鼓励我,多少还有众生会接电话,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讲真相没人要听。向会讲真相的同修要了稿子来参考,奇怪,同样的真相稿,不听或不接的电话,人家就听同修讲,听同修如何说真相。我悟到自己说话的口气不好,讲话急,有争斗心,没有善心,试着放慢速度,亲切一点说话。因为我打案例的房间,同修希望大家接通电话能开嘴。我调适一段时间,知道自己有怕心、爱面子的心、怕被说的心,决定突破面对它,终于敢开嘴讲真相,同时我也悟到如果学好法,接听电话的众生能听真相的时间就长一些,尤其背法后,加上第二套功法抱轮尽量炼一小时,讲真相有所改变,真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三、大法是严肃的

先生的心脏曾经装支架,所以每天要吃药。有一回我骑车去医院拿药,到医院动一个念头,要把车停在附近的小路上。领了药出来,骑车时就想我今天省了十元停车费,当下一股强劲无形的力量把我连车摔倒在地上,脚受点伤,才悟到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要求自己,甚至比常人还不如。办神韵联谊茶会,对办活动同修有看法,不敢对他说,载同修出去贴神韵海报,在车上我就滔滔不绝的数落办活动的同修,结果车子撞到路旁的石柱,右前方车灯毁掉了,又是一次没把自己当修炼人不修口的体验 。

“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4]。“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5),念的朗朗上口,真正做到几分呢?在修炼的道路上,我真把自己当修炼人吗?以上是个人这段时间修炼的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1)《洪吟二》- 去执
[2)《洪吟三》-把法等
[3)《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4)《转法轮》
[5)《洪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