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发现: 附近宇宙中最大黑洞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7日】

图:超大质量黑洞想象图。 Credit: XMM-Newton, ESA, NASA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仅7亿光年的超大质量黑洞,它的质量高达太阳的400亿倍。

这个黑洞位于一个编号为Holmberg 15A的超巨椭圆星系中。它是一种外观体积巨大的椭圆星系。这类星系具有一个充满大量恒星的星系晕。这个星系隶属于一个包含数百个星系的星系群Abell 85。

“这是在附近宇宙中直接动态探测到的最大的黑洞,”马克斯普朗克外星物理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和慕尼黑大学天文台(University Observatory Munich)的研究人员说,“它不仅是整个宇宙中目前已知最大的黑洞之一,它还比根据星系核恒星质量所预计的质量还大4到9倍。”

科学家们指出,这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尺寸是其它两个类似的巨大黑洞的两倍。

“这个观测意义非凡。它找到了一个400亿太阳质量的极大黑洞。这么巨大的质量使这个黑洞成为我们附近宇宙中最大的黑洞,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黑洞之一。”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Andrew Coates说。

研究结果即将发表在《天体物理期刊》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