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和烟台惊现“海市蜃楼”壮观景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5日】

8月4日和5日,江苏境内的洪泽湖和山东烟台分别出现了“海市蜃楼”的壮丽景象,引发网民热议。

据陆媒报导,4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洪泽湖上出现了海市蜃楼的壮观景象,原本在岸上的风力发电机也移到了湖中央,没在水中旋转。这一壮丽奇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这一壮丽景象慢慢消退。

由摄影爱好者在洪泽湖湾往洪泽湖西南方向拍摄的画面显示,在湖面西南方向,出现了一幢幢古代城楼建筑群落,约有十几层楼的高度,这些古建筑群错落有致、十分清晰精美,有古色古香的八角城楼、城墙以及居民房屋,在这些建筑群不远处的湖面上,一艘艘古帆船在行驶,构成一座完整鲜活的古代湖边城市。

居住在洪泽湖边的市民于业柱说,自己在湖边生活了50多年,以前只是听父辈讲过,洪泽湖上有过海市蜃楼,今天亲眼所见,很是惊叹大自然的魅力。

此消息在新浪微博上引起数千网民的转发、点赞和热议:“小时候经常听到关于洪泽湖底泗州城的传说。”“世界真奇妙!”更多的网民表示,对这种现象不理解,求解释,“看来这个世界还有好多地方值得去深入研究啊。”

洪泽湖是中国大陆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淮河下游、江苏省淮安市西北部。

洪泽湖惊现海市蜃楼的次日,即8月5日,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齐鲁网报导,5日早上5点半,山东烟台牟平区何女士在家里,从窗口看到海市蜃楼奇观,并拍摄了视频。

此前山东烟台、蓬莱等地多次出现过海市蜃楼的壮观景象。

2017年8月,有网民爆料并贴出照片说,烟台开发区八角附近出现了海市蜃楼,持续了至少半小时。照片被网民热传。

2015年7月21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套子湾海域出现海市蜃楼奇观,其中的山脉风车清晰可见。

2009年4月14日,山东省蓬莱市沿海同时出现海市蜃楼和海滋奇观,数千市民和游客观看了这一罕见景象。

“海市蜃楼”常常与“造化奇观”或者“空中楼阁”等词语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在山东烟台和蓬莱,“海市蜃楼”常来“做客”。变幻莫测的海上奇观看起来是遥不可及,但又那么真实地呈现在眼前,让当地人以及闻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大饱眼福。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也承认,“海市蜃楼”存在着许多用科学无法解释的“未解之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