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土1.4亿年前蜥脚类恐龙的半吨重股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8日】

法国古生物学家近日在西南部夏朗德省(Charente)出土一块2米长、半吨重的恐龙股骨,相信属于一只活于1.4亿年前的蜥脚类恐龙。专家指是次发现非常罕见,因为巨型的骨头经历如此长时间,往往已自行崩溃成碎片。

出土恐龙股骨的地点位于夏朗德省干邑镇附近,在恐龙生活的年代原是沼泽地,现时是葡萄园区。自从2010年开始挖掘以来,古生物学家已在该处发现约7500块、来自45种不同恐龙物种的骨头。今次除了出土该恐龙股骨外,专家还在同一黏土层中发现一块巨大的盆骨。

昂古莱姆博物馆馆长图尔内皮什(Jean-FrancoisTournepiche)表示,如此巨型的股骨仍保存得如此良好实属罕见,令人感动。巴黎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阿兰(Ronan Allain)亦指,该股骨仍可见上面的肌终点、肌腱和伤疤。他们相信其主人是一种草食性蜥脚类恐龙,它们曾是地球上最大的恐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