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部分地区遭遇两千年来最炎热气温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6日】

全球绝大部分地区遭遇两千年来最炎热的阶段。法国世界报说,法国有二十个地区对热浪发出红色警报,60个地区发出橙色警报。全法国在7月22日星期一经历了第一次热浪,星期三经历第二次。星期四的最高气温可能超过四十度。

世界报引用法国卫生部长的话说,这种气温对所有人都构成危险,没有人例外。她要求大家加倍小心。

这是今天法国世界报的一个标题。报纸说,研究古代气候的专家们证实,目前的气候升温在以前没有出现过,它的特点是,到处都一样热。

世界报说,在气候研究领域,研究以前的气候对弄明白现在的气候非常关键。一个国际研究团队用一个超级分析系统,对两千年来全球的气候变化作了比较。结论是,目前的气候升温无论从覆盖面还是从速度上来讲都是空前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全球性也是空前的。在公元一年和工业前时代的末尾,确实有过气候升温和气候降温的阶段,但是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席卷全球。

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纳空是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他和同事们指出,地球上98%的地区目前正遭受公元一年以来最炎热的极端,20世纪后半叶以来地球升温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现在只有南极洲没有受到热浪的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