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美洲野牛撞飞女童 证实影片为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6日】

社群媒体推特22日出现一段影片,显示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一只美洲野牛撞飞一名女童,影片迅速引发各界关注。黄石公园23日证实,指出女童伤势不重,就医后已经返家养伤。网友看影片后,纷纷大骂女童父母不负责任,居然如此靠近野生动物。

黄石公园23日正式声明中指出,受伤9岁女童与一群约50-60人的民众,当时正在公园内知名景点"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附近,在事发前距离美洲野牛仅约3公尺,逗留了约20分钟。

这段由18岁的戴顿(Hailey Dayton)所拍摄到影片中可见,野牛企图冲撞3人,一对成年男女躲过野牛攻击,但女童来不及逃,遭野牛冲撞抛飞到空中。戴顿24日接受《NBC News》访问指出,最初是在拍摄间歇泉时,看到有人从通往桥梁的小路跑下来,回头就看到有一群人在摸野牛,距离非常近,然后她决定去拍摄野牛吃草画面,野牛突然就抓狂冲向女童。

影片曝光后,网友讽刺女童父母,真是"模范家长",无视警告标语,靠近野生动物,出事还拿女童当诱饵,只顾自己逃命。

园方指出,女童伤势不重,事后立即被送往园区内诊所,并在就医后返家休养。黄石公园目前并未针对此事发出任何警告罚单,但表示已经展开调查,同时也再度警告游客,要与园区内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像是与美洲野牛、鹿、麋鹿等动物应该保持至少约25码(23公尺)的距离,和黑熊、野狼等至少应该离100码(91公尺)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