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创新高 百年来最热六月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0日】

地球高烧不断!今年六月成为140年以来全球最热六月,气象专家们指出,极端气候在未来将会更加频繁。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局(NOAA)周四的报告指出,这是自1880年有纪录以来全球最热六月,以全球平均气温摄氏16.4度来说,相比二十世纪的平均气温摄氏15.5度还高出了0.9度,也是连续第414个月高于二十世纪平均气温。NOAA并说明,在过去140年纪录的十个最热六月中,就有九个出现自2010年后。

美国柏克莱地球气候科学家罗德(Robert Rohde)说:“照这样看来,今年七月也可能成为创纪录的炎热月份。”美国国家气象局也提醒民众,未来数日气温将可能飙到摄氏43.3度,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还因此透过推特警告市民严防高温。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气候学家迪珞(Kathie Dello)提到:“拜气候变迁之赐,地球正高烧不退。”并且表示这将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最热月纪录。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北部六月遭热浪侵袭,法国一度飙升至摄氏46度。

面对着极端气候,科学家警告这类创纪录的高温将持续上演,而据NOAA,2019年将铁定挤身前五大最暖年份排行榜。英国艾希特大学气候与环境变迁教授哈里逊(Stephan Harrison)就指出:“假设全球气温持续创纪录,气候系统将会比我们预期的对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更加敏感。”他同时也以南极洲快速融化的冰层为例,说明气候带来的影响将比人类预想的来的更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