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展现“真善忍”精神境界 感动人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0日】

继加拿大多伦多之后,电影《归途》七月份在台湾各城市先后上映,票房火爆。 许多观众表示通过影片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美好,“真善忍”的精神境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正值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二十周年之际,法轮功学员坚持反迫害的行为让观众钦佩。
 
影片中讲述的男主人公身患绝症,与前女友重逢后开始修炼法轮功,绝处逢生,领悟到人生真谛的情节,让许多观众受到感动。

7月5日晚间在台北真善美剧院首映,亚洲首映会特邀男主角姜光宇与台湾名导演魏德圣座谈。

反迫害20周年 法轮功学员受赞许

在台湾试映会上,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表示,这部电影反映出法轮功学员坚持反迫害、坚定信仰的决心。她认为,《归途》彰显的是一种精神,法轮功学员持续抵挡迫害,向人们传递真相,这样的精神鼓舞台湾人从根本上拒绝中共政权,不必忍受中共对人性的迫害。

观看了台北放映后,艺术媒体集团总经理Slava说:“这是我在这些年来看到的最阳光的,最能打动人心的好电影,这些动人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还是会不断的展现,观看电影的时候,我有一两次止不住自己的眼泪。”
 
知名导演魏德圣观看了《归途》在台北的首映。他与在台出席首映式的片中男主角姜光宇在座谈上分享彼此在拍片上的经验与心得。魏德圣赞赏制作团队说:“就觉得很勇敢,敢把这些,敢把这些一般人不敢说的,通通把他讲出来,我觉得还满勇敢。”
 
2019年7月20日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20周年,许多大陆文艺界人士也未免于中共的迫害。影片中姜光宇饰演的演艺界明星王浩晨女友小雪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关押迫害,为了男友的演艺事业不受牵连,两人被迫分手。
 
而在现实中,姜光宇亦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他自己曾遭迫害而锒铛入狱。他表示人生总有艰难的时刻,在磨难中他坚定奔向“真、善、忍”归途。为了追求信仰自由,他毅然放弃演艺事业,离开中国大陆;而今 20年的镇压犹未停止,法轮功学员坚持反迫害,令越来越多的世人刮目相看 。
 
“善”的力量强大 观众欲进一步了解法轮功
 
高雄知名烘焙餐饮集团董事长许正吉观赏剧中情节后,感慨影片让他感到人生起落无常。男主人公成功时,骄傲自大眼中无人;可飞黄腾达之际,却重症缠身来日无多。所幸他在昔日女友引领下,走上法轮大法修炼之路,身心发生巨变,疾病不翼而飞。
 
“生命真的有奇迹,当生命找到了信仰,奇迹无所不在!”许正吉说,这个故事让他获得感动,想必也会感动许多人;“当生命遭遇重大打击,甚或面临终点时,真诚忏悔可以启悟善性和智慧。于是,那骄傲自大不见了,过去自己所深深不屑的(人),也可以向他表达歉意!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令人感动的生命奇迹。”
 
桃园律师公会律师叶民文表示,他看完电影内心感触相当深,尤其是人对生命的渴望。在遭逢苦难时,必需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才可以突破难关。他还表示透过电影了解到法轮功学员真诚的生活态度,他们真实的面对自己,并用善心对待他人。
 
电影里法轮功学员在尼加拉瓜瀑布边炼功的场景让他印象相当深刻。叶民文说,他感觉到法轮功学员天人合一的境界,这些修炼者是善良的,“这样的生命态度不应该被政治迫害,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该用暴力对待法轮功学员 。”
 
虽然许多人知道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但一些人并不了解法轮功是什么。中兴大学体育室教授许铭华被法轮功学员的善行打动。比如,剧中女主角、法轮功学员小雪用「善」去处理小孩的偷窃行为,当下为小孩保住了自尊,他说:「这一幕看了很感动!」
 
他还表示,经常能在校园中看见有人在炼功,这次通过观看《归途》对真善忍背后内涵有了更多认识和体会,让他「看到生命的价值」,并想进一步接触法轮功。
 
该片在台湾已经安排了29场放映,预计还将加映至30场或更多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