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制止宗教迫害 批中共监禁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8日】

7月18日,美国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呼吁,制止对宗教信仰的迫害。他列举了很多受到宗教迫害的例子,并提到法轮功学员仅因为坚持信仰,就被中共投入监狱。

他说,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的规模远远超过了第一届,“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国务院召开的最大人权的活动,也是美国200多年历史上国务卿召开的最大的活动,这是惊人的(现象)。”

7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发言,特别提到了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案例。


来自中国的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张玉华,与全球上百个国家的外交官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一道受邀出席大会。

“今天,我们团聚在一起,把我们的‘信仰’变为‘行动’!”蓬佩奥在开场白中说,“对信仰的迫害,不再仅仅是基督徒关心的问题、犹太人问题、穆斯林的问题、印度的问题、人文主义者的问题,而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关心的问题,是每个人的问题。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全球80%的人所在的国家或者被其威胁,或被彻底否定。”蓬佩奥提到了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中国共产党不仅控制中国人的生命,还要控制他们的思想,中共官员还阻止其它国家来参加这个会议,中国的宪法明文规定信仰自由,所以它们(中共)也是不一致(违宪)的。

“如果您的国家冲破了中共的阻力,来到这里参加会议,我们向您致敬!谢谢您!如果您因为这个原因而来不了,我们也会记下来。

“在座的都知道,中国有信仰的人需要我们的支持,去年9月,一位法轮功学员陈慧霞被判刑3年半,原因只是她坚持信仰;2018的5月份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主任牧师王怡,因为公开指责中共迫害宗教被判刑, 还有新疆100万维吾尔人被关在‘再教育营’里。”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主持大会。

蓬佩奥在开场向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致谢,感谢他和他的团队为这次会议作出的努力,并感谢成千上百与会者在百忙之中到来。

他说:“让我们信心笃定,让我们团结一致,走在一起,我们的声音会越来越响亮,而且这仅仅是开始!”他说,“那些因为信仰被迫害、被社会抛弃的人,如果你是个幸存者,那你今天被朋友环绕。”

蓬佩奥还说,在座的各位都认为信仰必须被坚持、被保护,那么这个理念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从在独立宣言中而来,并被写入美国宪法宪法第一修正案。

蓬佩奥提到了美国第三届总统杰佛逊,他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杰佛逊起草的“宗教自由法案”里说,“全能的上帝创造了人的自由意志”(Almighty God hath created the mind fre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