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登月50周年:NASA公布19分钟珍贵片段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8日】

人类登月里程碑即将迎来50周年,美国太空总署(NASA)趁势公布一段尘封至今的19分钟珍贵片段,记录科研人员分析阿波罗11号带回的月球土壤样本,以图探寻月球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的过程。另一方面,NASA早前公布将与私营公司合作,密锣紧鼓筹备重返月球计划,计划未来于月球背面建望远镜,盼解银河奥秘。

NASA将该段年代久远的16毫米底片格式录像重制,片段可见,当时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全副装备,小心处理月球土壤样本,透过密封无菌箱进行实验,以防空气流入造成交叉污染,引起发现生命假像。团队在数月间模拟达300种可能适合繁殖的环境条件,并提供成长养分予样本的潜在生物体,可惜最终未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首次生物采样实验为现代天体生物学奠下里程碑,寻找地球外生命体的探索仍在进行中。趁周六(20日)将迎来人类登月50周年纪念日,NASA早前公布拟于2024年再次实现人类登月,其资助的一个科罗拉多州实验室,亦正研发方便宇航员操控的远距遥控机械人,冀10年内于月球背面建造望远镜,有助进一步探索银河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