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酿23死 嫌犯疑不满抄袭放火喊:去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8日】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今(18日)上午传出遭不明人士纵火,第一时间传出至少35人受伤,据日媒NHK最新消息,截至下午已确认23人死亡,罹难人数恐向上攀升。据目击者说法,纵火嫌犯泼洒类似汽油的液体,还在在点火时高喊“去死吧”。

综合日媒报导,“京都动画”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工作室今日上午突然发生爆炸,3层楼建筑物几乎全烧毁,疑似遭纵火。京都警消接获报案后,立即出动逾30台消防车前往救援,火势在历经5小时后已扑灭。事发当时工作室内约有将近70名员工,先前传出至少35人受伤,日媒目前报导死伤数字不一致,罹难人数持续攀升。据日媒NHK最新消息,截至下午警方已确认有23人不幸死亡。

京都府警方目前已逮捕1名涉嫌纵火的41岁男子,而据目击者说法,该男子在类似汽油的物品上点火时,还口中叨念着“去死”。而警方也在现场附近找到多把刀具,是否为该男持有需进一步厘清,而至于纵火原因及是否与动画公司有过节,警方表示,嫌犯供称“抄袭”,详细原因将进一步调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