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会议国务院开幕 法轮功受邀与会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6日】


7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在国务院宗教自由会议上发言。

7月16日,美国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国务院正式开幕。美国国务卿和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致开幕辞,呼吁制止对宗教信仰的迫害。

数名法轮功学员受邀出席了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主场会议。今年的会议有1000多名民间社会代表、宗教领袖以及100多个外国代表团参加。中共未获邀请。

“现在就停止迫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在致辞中说,“我们有来自民间社会的代表,有来自基督教、穆斯林、犹太教、印度教、锡克教,佛教、法轮功以及其它宗教团体的代表,欢迎你们所有人!”

“全球所有人必须能够公开地实践他们的信仰 。”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说:“这是国务院举行的最大的宗教自由活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自由活动。”

宗教信仰“是神赋予的权利,政府应该保护人民,使他们生活得更好”。

他说,联合国人权宣言清楚表明,每一个人都拥有思想自由、良心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

布朗巴克呼吁,停止对宗教信仰的迫害,“现在就停止迫害!”“你们来帮助停止,我们来帮助停止迫害,你们推动,我们一起推动——停止迫害!”

他也提到,脸部识别技术、高科技也被极权国家应用到宗教迫害中。

受邀参加国务院主场会议 法轮功发言人:得道多助

包括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在内的数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主场会议。

张而平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年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20周年,也是中共迫害法轮功20周年, “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原则,和平理性地讲清真相”,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他说,“中共当年用各种卑劣的手段来迫害法轮功,包括制造天安门自焚案诋毁法轮功,但法轮功学员就靠讲真相来对抗谎言的诋毁。”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20年过去了,国际社会压倒性地支持法轮功。”他说,“法轮功学员捍卫信仰的权利,也是在捍卫‘真、善、忍’的普世价值,捍卫人类的道德基石。”

张而平表示,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能坚持20年如一日地和平抗暴,是因为“这是法轮大法的威德。因为法轮功的价值观就是‘真、善、忍’,法轮功不仅令人身体健康,而且让人找到生命的真谛。”

“中共现在在媒体上不敢提法轮功,但是迫害政策没有改变,每个月都有法轮功学员被抓捕。” “活摘器官还在进行,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他表示,他这次也会参与美国国务院有关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话题讨论,“希望国际社会更多的人站出来,站在历史和正义的一边,这样,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国际社会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对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实行法律制裁。”

“美国政府已邀请法轮功学员等所有被迫害团体递交中共参与迫害的官员名单。”

布朗巴克大使在此次会议开幕前表示,发生在中国的宗教迫害是此次宗教自由会议讨论的重点议题。

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川普政府的优先事项

美国国务院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优先考虑保护宗教自由这一不可剥夺的权利。

“这些权利基于我们国家的立国原则。宗教自由是一项普遍的人权,是保护其它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言论和集会自由的关键。”

7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出席本次会议,并将就宗教自由发表讲话。同一天,与会的各政府代表团还将发表行动公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