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又发6.1强震 民众:房屋墙壁摇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6日】

印度尼西亚最近接连发生地震,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巴厘岛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当地游客在惊恐中逃离建筑物。目击者说,当地震感强烈,建筑物墙壁都发生摇晃。7月14日印尼北马鲁古省7.2级地震已致两人死亡、两千多人紧急撤离。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表示,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16日7时18分(北京时间8时18分),震中位于巴厘岛西南部83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68公里。

路透社报导,欧洲地震监测机构EMSC表示,印尼巴厘岛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EMSC说,地震震中位于巴厘岛登巴萨市(Denpasar)西南102公里,震源深度100公里。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未发布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调查局记录的初步震级为5.7级。

据报导,一位目击者说,事发时房屋墙壁都在摇晃,有强烈震感,部分建筑物掉下碎石。

有游客说震感维持数秒,他从睡梦中惊醒。一些人穿着睡衣慌忙跑出了酒店。

一位名为Indounik的网民在推特上表示,这次地震“足够强烈,我跑到有掩护的位置,才得以在地震中幸存”。

另一位网民马克‧范‧沃斯特(Marc Van Voorst)将这次地震比喻为“就像一列火车近距离飞驰而过”,他所在的酒店发生剧烈震动。

印尼当地气象部门说,邻近的龙目岛和爪哇岛上的其它城市也能感受到地震。

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7月14日下午,印尼北马鲁古省南哈马黑拉县发生的7.2级地震,并至少造成两人死亡、两千多人紧急撤离。约60所房屋和2座桥梁被损毁。

印尼抗灾署代理发言人阿古斯说,南哈马黑拉县已经宣布从15日起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该县沿海地区居民已被撤离到地势较高地区。

阿古斯说,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的记录显示,14日下午发生7.2级地震后,震中附近还发生了65次余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