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水少喝!一年“13万颗塑胶微粒”恐吃下肚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5日】

塑胶类的制品所带来的生态危机,让世界各国近几年环保意识提高,因此塑胶类制品逐渐被人们淘汰,事实上诸多研究显示,人类在无形之中也吃下许多塑胶,而这些塑胶进入人体后会被吸收,无法被排解出来,严重的话恐会引起免疫系统的病变,对人体造成危害,先前有期刊研究显示,平时有喝瓶装水习惯的人,1年可能会摄取13万颗塑胶微粒,比只喝自来水的人高出许多。

《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研究显示,塑胶微粒对于大自然生物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人类是生态圈的一环,无形之中塑胶微粒已被人们吃下肚。

而根据专家研究结果显示,计算一般人每日会摄取的膳食指标,成年人一年大约会吃掉5万颗塑胶微粒,不过专家表示,大多数食物以及瓶装饮料等都尚未经过测试,因此人们实际吃下去的塑胶微粒,可能远比研究来得高。

另外,研究也发现,瓶装水内的塑胶微粒,比自来水多出22倍,因此若是一整年都喝瓶装水的人,所摄取的塑胶微粒可能高达13万颗,而只喝自来水的人为4000颗塑胶微粒,虽然专家们目前无法得知,塑胶微粒会如何影响人体健康,但长久累积下来仍潜藏危机,对人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都是极大的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