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高温 麋鹿闯入民宅消暑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2日】

地球暖化日渐严重,美国阿拉斯加近来也遭逢热浪袭击,让向来习惯寒冷阿拉斯加人措手不及,就连生活在这里的动物也受不了了。7日就有人在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拍到一段影片,只见一只麋鹿趴在民宅的草皮上,一旁的洒水器正在洒水灌溉草皮,这只麋鹿似乎是想借由洒水器散热。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7日有人拍到这段影片,并在10日上传至“ViralHog”频道。影片中这只麋鹿悠闲的倒在某户民宅的草皮上,任由洒水器将水洒在牠身上,时不时张嘴喝水解渴。报导中写道:“这只聪明的麋鹿找到有趣的方法帮自己降温。”

该频道描述,这只麋鹿在这户人家的草皮定下来之前,其实走遍了好几家,“试用”过多个洒水器才选择在这里休息。也让网友直呼“太神奇了!”“这可怜的东西一定很热。”

阿拉斯加今年体会到前所未有的高温,往年这段时间气温大多落在摄氏18度左右,但今年却飙到罕见的32度。连日的高温更造成严重干旱及野火焚烧,7月2日安克拉治东边便发生火灾,使当地居民必须忍受数日的脏空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