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显示 加州7.1强震 当地现大裂缝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9日】

南加州上周五(7月5日)晚发生规模7.1级地震,打破当地二十多年的历史纪录,地震威力强大从太空中就可看出——卫星图像显示,震中附近地区出现了一条大裂缝。

据CNN报导,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日前所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在强震后,当地一处沙漠地表出现一道大裂隙,这条大裂缝所在地区的地面下在震前显然储存有水,其侵蚀型态表明,曾经有水被吸到地里了。但地震令地下水在猛烈板块运动中被挤出裂缝,短暂停留在本应干燥的地表。

实际上,卫星图像并非唯一的证据,附近的高速公路也因出现裂缝和部分路段位移而关闭。

上周六日,肯县(Kern)的里奇克莱斯特市(Ridgecrest,人口约2.9万)以及其东北方、约半小时车程外的特洛纳小镇(Trona,人口仅1900多人,位于圣贝纳迪诺县的西尔斯谷)涌入了近50名地震学家。结构工程师欧戴尔(Kenneth O’Dell)与地震工程研究所的工程师哈德逊(Martin Hudson)父子同行,也来到位于震中附近的这两个城镇进行破坏评估。

欧戴尔说,特洛纳地区大部分建筑似乎都是1930和1940年代建设的,显然无法承受这种大地震。哈德逊在公路上的一条地震裂缝边上说,所有物体都被向右移动了3英尺。

在里奇克莱斯特市,三位研究者发现有的建筑土壤已经液化,引发地基裂缝和坍塌。欧戴尔说,1994年北岭地震都有很多类似的破坏。

受到两天内三场大震(规模分别为6.4、5.4与7.1)的冲击,里奇克莱斯特市明显遭到破坏,商店地板上满是碎玻璃瓶和罐头,悬挂在墙上的物品也都翻了过来,许多房屋受到破坏。

周日(7月7日)下午,数百该镇居民聚集在市政厅,讨论心理健康、建筑检查以及获取基本服务等事项。当地官员提醒居民如果没有瓶装水,就应常备开水,因为当地的主水管估计已经被地震撕裂、供水可能被污染。瓦斯运营官员说,他们已经派出数支小队修复设施。

据消防官员说,特洛纳有多达50栋建筑物遭到破坏。因为担心后续地震危害,有的家庭截至周一都一直睡在室外,许多居民在院子里放一张床垫睡觉。一些家庭也已经打包好,准备离开。

地震专家琼斯夫人(Lucy Jones)6日推文说,西尔斯谷已经记录超过3000次地震。未来一周仍会发生4级以上地震,但较大地震基本不太可能发生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