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龟裂数栋建筑受损 南加州7.1强震传灾情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6日】

路透社报导,地震发生在洛杉矶东北方202公里处死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边缘的里奇雷斯特镇(Ridgecrest)。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

(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测得规模为7.1。

法新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昨天的地震是今天7.1地震的“前震”。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最新地震的威力比先前强11倍。

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 County)消防局表示,地震造成数栋建筑物受损。消防局在推特表示:“房屋移位、地基龟裂、挡土墙崩塌。有一人轻伤,由

消防人员处理伤患。”

克恩郡(Kern County)发言人柏森(Megan Person)告诉CNN,距洛杉矶约241公里的里奇雷斯特(Ridgecrest)通报多起火灾和受伤事件。

南加州沙漠地区昨天发生规模6.4地震后,强烈余震不断。官员说,昨天地震只传出零星受伤消息,但有两栋民宅因为天然气管线破裂起火。

洛杉矶都会铁道(Metrolink)在推特表示,目前列车停驶。洛杉矶泳池内池水因强震摇晃而溢出,道奇体育场(Dodger Stadium)拍摄今晚对战圣地牙哥教士赛事的摄影机也晃动不已。

美国地质调查所地球物理学家卡鲁索(Paul Caruso)说,昨天在美国独立纪念日发生的地震,威力为南加州自1994年北岭6.6地震以来最大。

1994年的地震发生洛杉矶人口稠密地区,当时造成57人罹难,损失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这起地震规模原先测为7.1,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 之后下修这起地震规模为6.9,后上修至规模7.1。USGS表示,之后还可能出现多次余震,提醒前往该地区的民众注意安全。

这场地震的震央位于加州南部的里奇克雷斯特市(Ridgecrest),与4日南加州强震的震央位置相同,地震感受范围从洛杉矶(Los Angeles)到圣地牙哥(San Diego)。美国加州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 County)消防局发推文表示,南加州5日发生规模7.1地震,靠近震央的圣伯纳地诺郡西北方社区传出灾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专家指4日的6.4强震及之后的余震,都只是5日7.1强震的前震,最新地震的威力比先前强11倍。目前已发生多起火灾和受伤事件,连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也感受到强震,造成比赛推迟,天花板附近的记分板和扬声器也都在摇晃。

至5日中午,美国地质调查所已记录到逾200起余震。地质专家分析指出,4日大地震的主因是两条断层在拉扯,更预测下周出现大地震机率达50%。美国地质调查局最新研究认为,加州近期一系列地震和冬季期间过度融雪有关,浅层地震的活动率可能变得更高。

添加新评论